艾德证券期货:中美制造业数据齐利好 恒指上行趋势不变

  大市评述:

  内地市场表现:4月1日周一,两市大幅高开,开盘之后指数迅速拉升,沪指重返3100点,深成指突破10000点大关。总体来说,市场氛围较好,多头上攻欲望较强,大盘成交量迅放大,此后指数稳步拉升,个股普涨,仅数十只个股下跌,炸板率较低。午后三大指数横盘震荡,沪指稍有回落,周期板块全线大涨,有色铝、有色钴、化工等品种领涨板块,科技股也较为活跃,临近尾盘,指数依旧强势。截止收盘,沪指上涨2.58%,报3179.36点,创年内新高;深成指上涨3.64%,报10267.70点,同样刷新年内新高;创业板涨3.98%,报1760.89点。两市成交额突破1万亿。

  美国市场表现:美国ISM数据超预期,标普涨1.15%,道指涨327点,纳指涨1.29%。欧美国债收益率集体大涨。10年期美债收益率大涨近10个基点。英镑上涨。美国制造业指数表现强劲,改善投资者风险情绪,美债收益率大涨。标普500指数11大板块涨跌各异,8大板块收涨,3大板块收跌;其中,伴随着美债收益率大涨,金融类股领涨,其次是工业板块;公用事业板块领跌,其次是房地产板块。芯片类股集体大涨,刚上市的网约车公司Lyft重挫11.85%。热门中概股集体大涨,老虎证券IPO以来累涨75%。

  香港市场表现:1日早盘,恒指高开高走,涨幅迅速扩大,并涨幅即将扩大至2%,再度逼近30000点关口,创去年6月以来新高。午后恒指继续高位震荡,截至收盘,恒指收涨1.8%,盘中创10个月新高,较低点涨逾20%,迈入技术性牛市。内银、内房携手领涨大市,国美系冲高回落。

  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5.64亿,港股通(沪)净流入12.53亿。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入31.24亿,港股通(深)净流入14.71亿。

  蓝筹股多数高开,中银香港(02388.HK)大涨6.5%,银河娱乐(00027.HK)涨5.99%。

  受益于铜价上涨,有色股大涨,其中,五矿资源(01208.HK)涨超9%,中国铝业(02600.HK)涨8.3%,洛阳钼业(03993.HK)涨5.2%。

  艾德证券期货观点:恒指本轮上涨底部支撑有效,外围信息、制造数据共振利好,指数突破前高。这些都给了多头更大的信心,同时新月份的指数期货合约也让多头更为大胆的开始逼空。目前本轮上行技术位刚刚走完一半,考虑到之前困扰市场的美债问题得到进一步缓解,市场有望上行,29500-30500筹码分布量不多,恒指有望站稳30000点。目前恒指的潜在风险是内地市场的上涨风险在逐步积累。

  个股点评:中国铝业 (02600.HK)

  有色板块启动,中国铝业存补涨机会

  中国铝业上周四公布的年报显示,中国铝业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802亿元,与上年基本持平,特别是按照国企改革要求,在处理“三供一业”等历史遗留问题,6亿元、盈利同比下降20%的情况下,仍实现利润总额24.3亿元,继续保持了向好发展势头。

  全球投资组合经理最多采用的MSCI指数新纳入12家中国公司中,A股排名第一的就是中国铝业。同时其H股也被恒生指数选定为恒生SCHK优质成长低波动指数组成部分。

  德银表示预计中国铝业2018~2020年纯利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超30%,对其评级为“买入”,为行业首选。

  中国铝业(02600.HK)公布去年盈利不理想后,股价/帐面价值(P/BV)跌至5年谷底的水平,大致上已反映今年利润率负数的情景。财报过后股价已经反应了中铝的去年不佳表现。展望未来,相信停产及供应增长减慢,将可推动利润率复苏,2018年中铝全年铝产量增长16%,已超过俄罗斯铝业(Rusal),成为全球第二大上市的铝生产商。本轮有色股上行趋势刚刚启动,未来中铝有补涨行情。

关键词阅读:恒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