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03328):社保基金会拟于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14.85亿股A股

  智通财经APP讯,交通银行(03328)发布公告,该行近日接获本行第三大股东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来函通知,根据资产配置计划和业务发展需要,社保基金会计划自该公告日期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A股股份,社保基金会计画减持的股份为其2012年认购的该行非公开发行A股股份。

  减持计划的主要内容如下:社保基金会计划自该公告日期起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减持该行A股不超过7.426亿股(即不超过本行目前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1%),6个月内累计减持该行A股不超过14.85亿股(即不超过该行目前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2%)。

  若于相关期间内该行发生送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等除权事项,对应的减持计划中涉及的股份数量为除权后股份数。减持计划将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减持价格视市场价格确定。

  截至2018年末,社保基金会持有该行A股和H股共计109.23亿股,占该行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14.71%。其中,持有该行A股股份18.77亿股;持有该行H股股份90.456亿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