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源石油(300164.SZ)2018年净利润升134.83%至1.04亿元 拟10派1元

  格隆汇4月2日丨通源石油(300164.SZ)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5.93亿元,同比增长95.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4亿元,同比增长134.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9821.14万元,同比增长212.86%;基本每股收益0.23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

  公司是以油田增产为核心的国际油服企业,业务涵盖钻井、定向、完井压裂、测井、射孔、带压作业、连续油管和采油、油田化学等整个油气服务产业链,可以在每个环节上提供油藏研究、方案设计、施工组织、现场作业、后期评估等一体化服务。其中,公司是我国复合射孔行业的领军企业、行业国家标准制定的参与者,形成了射孔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的一体化模式。公司美国控股子公司The Wireline Group,位居美国射孔分段领域前列。公司控股和参股的子公司在中国和海外(北美以外)从事增产一体化技术服务,包括钻井、压裂、连续油管、带压作业、修井、测井/测试等服务。

  报告期内,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公司严格按照既定的发展战略和运营规划,紧紧抓住美国产量大幅增长和国内加大油气勘探开发力度的良好时机,围绕通源北美、通源中国、通源海外三条主线协同发展,同时不断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经营业绩大幅增长。

  北美业务工作量大幅增长,北美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1.93亿元,同比增长192.46%。报告期内,公司控股子公司The Wireline Group作为北美射孔分段领域的行业龙头,在美国原油产量大幅增长的同时,The Wireline Group工作量实现大幅增长,作业范围涵盖美国主要油气产区Permian Basin、Eagle Ford、DJ Basin等页岩油主要热点区域,稳定服务客户超过200个,其中包括世界顶尖油公司EOG、Anadarko、Apache、Devon等,同时拥有优质的设备、素质过硬的团队和强大的产品线,使得The Wireline Group在北美油气勘探和生产作业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