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兴国际(00803.HK)出售巴西铁矿石开采公司 税前收益约1387.4万港元

  格隆汇4月3日丨昌兴国际(00803.HK)公告,于2019年4月3日,公司间接非全资附属United Goalink Limited及Globest Resources Limited为卖方与买方(Goldcoltan Minerais Ltda及Light Engenharia E Comercio Eireli)订立股权转让协议。根据股权转让协议,卖方同意出售而买方同意购买目标公司GLOBEST PARTICIPAES LTDA全部股份,代价总额为450万美元,惟须受股权转让协议的条款规限及按其行事。

  据悉,目标公司为于巴西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目标公司的主要业务为于巴西从事铁矿石开采、加工及销售。于公布日期,目标公司持有巴西塞阿腊州约600平方公里的矿区的勘探权,以及一个矿场超过3平方公里的采矿权。由于铁矿石价格未能稳定维持于足以令业务获利的水平,集团已暂停巴西矿场的运作,以尽量降低营运亏损。

  此外,根据(i)目标公司于2018年3月31日的未经审核资产净值约2122.6万港元;及(ii)代价450万美元计算,估计集团将就出售事项录得除税前收益约1387.4万港元。

  目标公司的主要业务为于巴西从事铁矿石开采、加工及销售。经考虑到(i)铁矿石价格持续低迷,导致巴西矿场继续暂停运作,以及巴西采矿业务的营商环境日趋严峻及前景不明朗,出售事项将令集团能够按合理公平值将其于目标集团的投资变现、降低其经营一项没有盈利贡献的业务的营运风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