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方友友(01868)控股股东同方股份实控人将由教育部变更为国资委

  智通财经APP讯,同方友友(01868)发布公告,该公司获公司控股股东同方股份告知,于2019年4月3日,同方股份的单一最大股东清华控股(直接持有7.633亿股同方股份的股份,占其总股本的25.75%)与中国核工业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中核资本)订立买卖协议,清华控股同意向中核资本出售6.224亿股同方股份的股份(占其总股本的21%)。

  若建议转让完成后,清华控股将继续直接持有1.409亿股同方股份的股份(占其总股本的4.75%);及透过清华控股的附属公司紫光集团有限公司间接持有6963.79万股同方股份的股份(占其总股本的2.35%)。

  中核资本将成为同方股份的控股股东,而同方股份的实际控制人将由中国教育部变更为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