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源股份(002841.SZ)澄清:提交的起诉状全文并未涉及具体索赔金额

  格隆汇4月3日丨视源股份(002841.SZ)公告,2019年4月2日收市后,有媒体发表了题为《“一块平板”魅力有多大?两大教育信息化厂商专利纠纷“闹”出国门》、《鸿合科技上会前夕再遭起诉》等文章,该等文章对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视睿”)在美国德克萨斯州东区法院(以下简称“德克萨斯法院”)向深圳市鸿合创新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深圳鸿合”)和Newline Interactive Technology,Inc.(以下简称“新线互动”)提起专利诉讼案件情况进行了报道,其中提及公司知识产权相关人员表示“此次美国诉讼索赔金额将高达数千万美元,甚至上亿美元”的表述。部分媒体进行了转载。

  公司关注到上述媒体报道后,立即对事件情况进行了认真全面的复盘和核查。经核实,针对上述媒体报道事项现说明如下:

  (一)2019年4月2日,广州视睿向德克萨斯法院提起专利诉讼,主张深圳鸿合和新线互动制造、销售、许诺销售智能交互平板的行为涉嫌侵犯广州视睿的专利权,要求深圳鸿合和新线互动停止制造、销售、许诺销售任何侵权产品并向公司赔偿损失,请求德克萨斯法院查明深圳鸿合和新线互动的侵权事实并依法判决。该专利诉讼已获德克萨斯法院受理。

  依据美国当地法律规定,案件赔偿数额由法院和陪审团依据案件调查的情况确定,赔偿数额将根据侵权规模、是否存在恶意、是否构成惩罚性赔偿等因素具体考量。公司提交的起诉状全文并未涉及具体索赔金额。

  (二)公司未授权相关人员就此案件接受媒体采访,该员工在接到媒体询问时,因表述不够准确而引起媒体误解,造成相关表述与公司实际情况不符。

  公告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广州视睿发起诉讼,是对自身知识产权等合法权益的保护和对公平商业竞争环境的维护,目前相关诉讼对公司经营不会造成实质性影响。本次诉讼未涉及具体索赔金额,董事会认为该诉讼事项不构成可能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情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