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成新能(300080.SZ)2018年净亏损收窄至2.95亿元

  格隆汇4月3日丨易成新能(300080.SZ)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27.86亿元,同比增加52.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2.9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5.62亿元;基本每股亏损0.5857元,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亏损2.945亿元,同比减亏75.56%;报告期亏损的主要原因为:受“5.31”光伏新政影响,金刚线产品业务萎缩,导致业绩下滑,同时,公司对金刚线产品存货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对生产设备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导致公司报告期出现较大亏损。

  公司主要从事高效单晶硅电池片、负极材料、金刚线产品的生产与销售,节能环保、太阳能电站运营等业务。公司坚持完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链条,加快“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平台建设,启动年产4GW高效单晶硅电池片(二期)项目,整合完成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在节能环保领域,通过开展污水处理等相关业务,拓宽了公司的经营范围,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合并报表资产总额为50.13亿元,同比减少20.73%;负债总额为30.83亿元,同比减少25.07%;净资产总额15.30亿元,同比减少16.14%;资产负债率为61.51%,同比减少3.56%。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公司将其持有的晶硅片切割刃料业务相关的股权转让给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