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M GROUP(08363.HK)可能控股新加坡大型学前机构运营商

  格隆汇4月3日丨SDM GROUP(08363.HK)宣布,于2019年4月3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作为买方与卖方订立谅解备忘录,表明买方及卖方有意就销售股份(占目标公司Sunflower Childcare Group Pte. Ltd已发行股本的60%)的可能收购事项订立正式协议。建议代价拟为750万新加坡元。

  目标集团现时在新加坡以其品牌"Sunflower Childcare"直接经营逾13间幼儿中心、幼稚园及学生托管中心。目标集团亦与20间新加坡幼儿中心及幼稚园订立特许经营协议。

  集团目前正在发展其于香港及海外的幼儿教育业务。于公告日期,集团于香港及新加坡合共营运7间幼稚园及学前机构。集团一直在国内及海外的教育行业寻求进一步投资机遇。目标集团乃新加坡最大的学前机构运营商之一,于幼儿教育行业拥有逾17年经验。透过可能收购事项,集团将能够在迅速发展的幼儿教育行业中作出投资,且与声誉良好的学前机构运营商进行策略合作将促进集团于幼儿教育业务的发展。

  董事相信,将目标集团于儿童教育的经验与集团于爵士及芭蕾以及流行音乐舞蹈学院的课外课程经验互相结合将产生协同效应,从而亦可促进本集团香港幼稚园业务的发展。

  此外,新加坡的幼儿教育行业前景明朗,乃由于(i)新加坡政府于2017年8月宣布各项计划,在未来五年将投放于学前机构的年度支出增加一倍,而投放于学前机构的年度支出已由2012年约3.60亿新加坡元增至2017年约8.40亿新加坡元;(ii)根据新加坡统计局的资料,新加坡的国内生产总值于近年持续录得增长,尤其是新加坡的国内生产总值于2017年增加3.6%,其将增加新加坡家庭收入,以支持幼儿教育及托儿开支;及(iii)根据新加坡统计局的资料,尽管新加坡的出生率于2017年轻微下降2.2%,惟市民日渐关注幼儿教育的重要性,且更乐意在幼儿教育方面消费,可能进一步增加新加坡整体上升的学前收生率。考虑到上述者,董事会相信可能收购事项将可提升集团的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