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创医疗(00853.HK)拟分拆上海微创心脉医疗科技并于科创板独立上市

  格隆汇4月3日丨微创医疗(00853.HK)公告,该公司建议分拆公司一间附属心脉医疗科技,并将其股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独立上市。心脉医疗科技股份于科创板独立上市构成公司根据第15项应用指引分拆心脉医疗科技。联交所已确认公司可进行建议分拆。

  于2019年4月3日,心脉医疗科技向科创板提交申请,申请其股份于科创板上市。按照计划,心脉医疗科技将就上市进行其新股份发售。于建议分拆及上市完成后,预计公司能够继续将心脉医疗科技的业绩合并计入集团的财务业绩。心脉医疗科技主要从事大动脉及外周血管介入产品业务。

  建议分拆涉及透过心脉医疗科技进行股份发售,分拆心脉医疗科技股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独立上市。股份发售的详情尚未落实。截至公告日期,心脉医疗科技由公司拥有61.7897%权益。按照计划,于建议分拆及上市完成后,公司将仍为心脉医疗科技单一最大股东及对其拥有控制权。预计公司能够继续将心脉医疗科技的业绩合并计入集团的财务业绩。

  心脉医疗科技于2012年8月成立及为集团大动脉及外周血管介入产品业务的控股公司。心脉医疗科技提供腹部及胸廓大动脉瘤、外周血管疾病、主动脉夹层动脉瘤及其他动脉相关疾病的介入治疗的一系列产品及服务。

  董事会认为,基于下列理由,建议分拆将对集团有利于:

  (a)上市将使集团能够就心脉医疗科技项下大动脉及外周血管介入产品业务拥有独立融资平台及经扩大的股东基础,从而提高融资能力及降低大动脉及外周血管介入产品业务的负债整体上对集团的直接影响。科创板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另一板块,成立目的为专注于科技先进企业,而于科创板上市将令心脉医疗科技直接进入中国大陆资市场进行融资,为其现有营运及日后扩张提供资金,而毋须依赖公司,继而加速扩张并改善其营运及财务表现,从而为心脉医疗科技的股东及公司股东提供更佳回报。

  (b)上市将按独立基准为投资者、金融机构及评级机构就大动脉及外周血管介入产品业务及集团(不包括心脉医疗科技)(保留集团)余下业务营运的经营及财务状况提供更请晰的指引,将有助于投资者在分拆公司及保留集团的经营业绩、财务状况、管理、策略、风险及回报更透明的情况下达成投资决策。

  (c)上市将令保留集团可专注于其业务。

  (d)上市将令心脉医疗科技及保留集团分别建立彼等各自的公司形象,从而提高彼等吸引投资者及合作伙伴的能力,促进彼等各自的业务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