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港股恒指跌0.17% 政策利好汽车股、教育股走高

  4月4日消息,市场续有利好消息出现,内地财新3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环比大增3.3个点至54.4,是14个月高点。另外,股市憧憬中美贸易谈判取得更大进展。同时,市场人士亦相信人行很快再次降准,为经济提供支持。恒指盘初转涨升破30000点关口,最高见30027.98点,为去年6月来首次。冲高后迅速回落,一度跌0.74%,午后恒指跌幅不断收窄。截止收盘,恒指跌0.17%,报29936.32点;国企指数跌0.11%,报11692.37点;红筹指数跌0.28%,报4728.88点。地产股、能源股走低。

  恒生地产股全线下跌。其中,中海外跌1.15%,碧桂园跌2.09%,华润置地跌1.26%,长实跌1.66%

  汽车股受政策利好大涨。其中,敏实集团涨8.74%,广汇宝信涨6.91%,华晨涨4.06%,北京汽车涨3.83%。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4月4日的发布会上表示,将采取措施提振汽车消费;增值税下调将有利于整体汽车消费。

  航空股全线上涨,但此后涨幅收窄。截至午盘,东航、南航分别涨3.99%和3.76%。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将民航发展基金征收标准降低一半。据悉,2017年南航缴纳民航发展基金27.2亿元,东航缴纳20.8亿元,占利润总额分别为30%和24%;2018年南航缴纳民航发展基金29.4亿,东航22.35亿,占利润总额分别为65%及58%。降费对税前利润的增厚效应显著,降低50%后,南航将减少成本14.7亿,东航11.2亿。

  教育股集体走高,睿见教育涨5.8%,宇华教育涨4.56%,新高教涨6%。2019年4月3日,国家发改委、教育部联合印发《建设产教融合型企业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该文件是针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政策落地的延伸,进一步体现国家对于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的支持鼓励态度。

  阿里影业大涨10.3%,大力发展大文娱。阿里影业发布公告,称其附属公司授权宝已于昨日与 AGH 订立文娱作品合作框架协议,有效期自二零一九年四月一日起至二零二一年三月三十一日止。

  据此,授权宝与阿里巴巴集团之任何成员公司可就文娱作品订立关于多方面的具体协议,如:授出或转让该等权利、设计或营销服务、IP 衍生品委托生产服务、IP 衍生品采购及代销服务、广告植入服务及居间服务。

  公告显示,AGH是一家创立于开曼群岛的公司,AGH及其附属公司的业务包括核心电商、云计算、数字媒体及娱乐,以及创新项目。且其为Ali CV之最终唯一股东,而Ali CV乃阿里影业主要股东及关连人士,持股比例超过50%。因此,AGH为Ali CV之联系人。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 :美国人力资源顾问公司 ADP 公布3月份新增职位进一步回落至12.9万人,远少于预期17.5万人及2月份经修订后的19.7万人。为自2017年9月以来最细增幅。供应管理协会 ISM 公布同月 ISM 非製造业指数大幅下滑至56.1,同差过预期58及2月份59.7,亦为自2017年8月以来最低。但已是超过9年企穏在扩张水平之上。两数据皆欠理想,但投资者仍然憧憬4月股市,能延续升势而继续上升。因为根据依往纪录,当首季表现理想,预期4月有超过2.5%的升幅。

  港股上午收跌155点,午后持续在低位横行,上落窄幅度也见收窄,始终未能跟随内地股市转好。上午已经提过,暂企高位,需要等待有好消息再出台企穏,始可以再造好。目前要留意中美双方会谈后公布结果。有多家大型券商同表示,看好未来港股之前景,估计可在30000关口附近企稳,第一站先见31000。

  是日国务院落实多项减税税降费的措施,估计总值可超越3,000亿元人民币。同时,将徴收的民航发展基金收费减半。消息刺激航空股全面抽升。再传出要研究汽车企业之生產流程及营商环境的状况。市场憧憬再推出刺激汽车业的优惠政策,汽车板块齐造好。午后A股市场延势上午升势,连同创业板齐收升。两市成交稍增加至刚过万亿元人民币。

  兴业证券海外首席分析师张忆东表示:看多4月,行情转向基本面驱动和机构资金驱动。预判4月“经济复苏”幻觉将强化,刺激机构投资者加仓,推升行情透支基本面。随中美贸易谈判进展,6月基本面预期或将再次恶化。

  资深财经专家林一鸣表示,投资者对大市转趋乐观,因负面因素已渐减退,例如美国加息步伐减慢及提早结束量宽,现仅剩下中美贸易战这负面因素,如果连这个因素也被解决,那过去1年多主导大市下跌的最大因素将消除,股市将持续向好。

  帝锋证券及资产管理行政总裁郭思治表示,大市从走势上看,欲试顶之形态相当明显;只是经过7连升后,大市在破关前稍需整固而已。他指出,大市如欲升越30,000点大关,似乎仍需靠主要恒指成份股去推动,当中以腾讯(0700)及友邦(1299)最关键。因腾讯在恒指内的成份比重占10.3%,友邦占9.93%,其他蓝筹股亦具一定影响力。

  智通财经认为:至于后市,恒指离三万点仅一步之遥,相信数日内恒指有机会挑战三万点关口,但目前中美贸易谈判及英国脱欧等方面仍存隐忧,因此预计三万点沽压会比较明显,此外恒指本周涨幅过猛,投资者亦要警惕回调风险。另外昨晚小非农数据表现不佳,但美股反应平淡,相信对港股今日表现亦无多大影响。

关键词阅读:恒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