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FCAU.US)联营特斯拉(TSLA.US)以规避欧盟排放新规罚款

  智通财经APP获悉,菲亚特(FCAU.US)将与特斯拉(TSLA.US)联营,以避免欧盟的排放惩罚。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据悉同意向特斯拉支付数十亿欧元,以将后者的电动汽车纳入其产品行列。

  此举旨在让菲亚特用特斯拉的电动汽车抵消其原有汽车品类的二氧化碳排放,从而将公司所售汽车的平均排放量降至欧盟规定内的范围,避免遭受巨额罚款。据悉,欧盟允许汽车制造商将排放量“内部合并”,比如允许大众通过斯柯达等车型抵消保时捷或奥迪的排量。

  欧委会官网显示,菲亚特2月25日已经与特斯拉联营。同时,同一份文件还显示,马自达和丰田也结成联盟。特斯拉承认,2月22日提交了联营的倡议,并给其他汽车厂商加入的机会。

  分析称,虽然菲亚特计划在未来出售混动或电动汽车,但其仍被视作该领域的“老末”,其极低的电动汽车销量在没有联营特斯拉的情况下让公司达到欧盟规定几乎是不可能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