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通热力(002893.SZ)拟收购热力生产供应公司和然节能70%股权 进军内蒙市场

  格隆汇4月7日丨华通热力(002893.SZ)公布,2019年4月4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签订股权收购意向性协议的的议案》,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华意龙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华意龙达”)与三明沙县骁飞企业管理服务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宁波源流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西乌珠穆沁旗富龙供暖有限责任公司等9家公司(统称“丁方9家公司”)签订《股权收购意向性协议》,拟以现金+承债方式收购三明沙县骁飞企业管理服务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的和然节能有限责任公司(“和然有限”)70%股权。收购完成后,和然节能有限责任公司将成为华意龙达的控股子公司。

  为表达各方的合作诚意,华意龙达将支付1.2亿元的履约诚意金。同时,各方同意,将和然有限的全资或控股子公司西乌珠穆沁旗富龙城镇供暖有限责任公司、巴林左旗富龙城镇供暖有限责任公司、赤峰红庙子富龙供暖有限责任公司、赤峰市松山区富龙供暖有限责任公司、巴林右旗富龙供暖有限责任公司、迁西富龙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喀喇沁旗富龙热力有限责任公司、赤峰卓越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赤峰市元宝山区和然热力有限责任公司(统称为“丁方9家公司”)的运营权,及目标公司全资子公司赤峰卓越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赤峰市元宝山区和然热力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质押给华意龙达作为履约诚意金担保。

  公司自成立以来,一致致力于热力供应及节能技术服务。而供热行业具有明显的地域性特征,在北京区域供热市场上,公司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供暖面积达到2700万平方米。现阶段,公司的业务范围仍以北京区域为主,北京市场收入占公司总收入一直保持在90%以上。2018年上半年,公司积极寻求业务发展,成功收购了沈阳市剑苑供暖有限公司100%股权,直接获得沈阳供暖资质,这标志着公司正式进入沈阳市场。对加强公司在北京以外地区,特别是东北三省的战略布局,对公司快速扩大现有业务规模,布局外埠市场具有重要意义,对公司的经营成果产生了积极影响。

  和然节能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0年6月9日,注册资本3.4亿元。其主营业务为内蒙赤峰及周边地区的热力生产与供应,在内蒙古赤峰、锡林郭勒盟、河北迁西等地建有多个项目,是一家主要利用工业余热为城镇供暖的城镇集中供暖公司,是国内第一家全县城实现低品位余热集中供暖,国内低品位余热利用的领军企业。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和然有限逐渐发展壮大,目前已拥有8家全资子公司,3家控股子公司及2家参股子公司。截止2018年12月31日,和然有限供暖服务面积超过1600万平方米。

  此次交易完成后,和然有限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标志着公司正式进军内蒙市场。公司的供热方式,也将由区域燃气、燃煤锅炉房供暖模式,新增城镇集中供暖模式,从而实现供暖运行模式的全覆盖。和然有限目前供暖热源主要系利用工业余热,其中迁西富龙热力有限责任公司目前采用的“低品位工业余热应用于城镇集中供暖技术”被国家发改委列入“国家重点节能技术推广目录”,并获得赤峰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节能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此次合作若能正常推进,也符合公司“清洁能源+环保供暖”的清洁供暖发展战略,可以更好的引进和吸收资源,符合公司大力开拓北方市场的业务布局,有利用提升公司自身的综合竞争力,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