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石药业-B(02616.HK)于AACR上以壁报形式公布CS1003临床前结果

  格隆汇4月7日丨基石药业-B(02616.HK)公布,公司是一家领先的临床阶段生物制药公司,专注于开发及商业化用於治疗癌症的创新肿瘤免疫治疗药物。在2019年美国癌症研究协会年会(AACR)上,公司以壁报形式公布了CS1003临床前数据。

  CS1003是一种人源化IgG4 PD-1单克隆抗体,旨在抑制PD-1与其配体PD-L1和PD-L2的相互作用,用于多种肿瘤的免疫治疗,与其他PD-1抗体相比,CS1003能够识别人源及鼠源PD-1,在同基因小鼠肿瘤模型的药效测试中具有独特的竞争优势。

  首次公布的临床前结果显示,CS1003对人、小鼠和食蟹猴PD-1有高亲和力,且可抑制PD-1与PD-L1和PD-L2的相互作用。因此,CS1003在体外促进CD4+T细胞的增殖和细胞因子释放,并在体内抑制CloudmanS91小鼠黑色素瘤同源模型和植入hu-PD-1敲入小鼠模型的MC38-huPD-L1结肠癌中的肿瘤进展。食蟹猴单次静脉给药後的药代动力学(PK)研究显示,CS1003的暴露量与剂量水平成比例地增加,及在2-18毫克╱千克剂量范围内,PK属性呈线性特徵。CS1003表现出良好的安全性,最高非严重毒性剂量(HNSTD)为100毫克╱千克。

  目前,CS1003的I期临床试验已由基石药业在中国和澳洲同时开展,并且已於2018年10月获得美国食药监局(“FDA”)的新药研究批准。

  “CS1003是一种新型的抗PD-1单克隆抗体,可以在临床前阶段快捷地评估联合疗法在动物肿瘤模型中的药效,并对临床试验的安全及效用状况做出更好预测。”,基石药业首席科学官王辛中博士表示,“作为基石药业的肿瘤免疫治疗的骨干候选药物之一,我们将利用其独特优势,积极在多种实体瘤和血液瘤中探索并开发以CS1003为核心的联合疗法,以为中国及全球患者提供更好的治疗选择为目标。”

  基石药业目前正在澳大利亚开展一项CS1003单药针对晚期实体瘤患者的I期临床试验,以评估CS1003的安全性及抗肿瘤效果。基石药业已于2018年10月就CS1003获得美国食药监局的新药研究批准,会将I期研究扩展到美国。

  2018年6月CS1003获得中国国家药监局的批准开始进行临床研究,并于2018年11月在中国启动了针对晚期实体瘤及淋巴瘤患者的I期桥接临床研究。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