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港股恒指高开0.61%站上3万点 舜宇涨4%领涨蓝筹

  4月8日消息,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高开0.61%,报30119.58点;国企指数涨0.76%,报11780.77点;红筹指数涨1.16%,报4783.93点。

  苹果概念股上涨。舜宇涨3.96%,报103.6港元,领涨蓝筹;丘钛科技涨2.42%;瑞声科技涨1.09%。

  耀才证券植耀辉表示,美股上周表现理想,道指累升1.92%,纳指及标普500指数亦分别上升2.06%及2.71%。美股上升主要因素在于3月非农数据超预期,同时总统特朗普又不断炮轰联储局,并要求尽快减息及重推量宽措施,加上中美在贸易谈判后又再释出乐观预期,遂支持美股行情。

  亦要谈谈经济数据。美国劳工部宣布,3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9.6万,胜预期之17.7万人;失业率则维持在3.8%符合预期,不过较受关注之薪酬环比和同比增速均不及预期。另外,2月非农就业人数向上轻微修订至2.8万。在非农数据公布后,市场预计美联储年内减息概率微跌至52.6%。

  至于港股方面,继续受惠美国宽松预期,加上内地最新经济优于预期以及A股表现理想支持。当然,大市升至现水平,要再作突破其中一大关键在于内地本身陆续公布之经济数据能否继续为市场带来惊喜,早前公布之PMI数据理想,便令投资者憧憬经济已触底反弹。所以本周数据对后市去向甚有启示性。暂预期港股将继续于30,000点附近整固。

关键词阅读:港股 美股 高开 PMI 舜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