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港股恒指涨0.47%企稳3万点 金斯瑞大涨超25%

  4月8日消息,美股周五收高,标普500指数录得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上涨。中美贸易谈判前景乐观、美国3月非农就业数据强劲,令美股得到提振。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高开0.61%,再上3万点,续创近10个月新高,午后一度失守3万点。截止收盘,恒生指数涨0.47%,报30077.15点;国企指数涨0.87%,报11793.65点;红筹指数涨0.17%,报4737.07点。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 :美股三大指数上星期全面收升,标普更录得连升7日,以接近高位2892收市,更创自2017年10月以来最长的升势。三大指数连升两个星期,道指全周计升1.9%,标普升2.1%,而纳指更大幅上升2.7%。投资者续聚焦周内公布的企业首季业绩,对盈利并不乐观,预期下跌超过2%。同时关注联储局公布的3月份议息会议纪录,及中美双方会否再有好消息公布。

  港股上午收升87点,午后维持在30000附近徘徊,曾经回落倒跌22点,再穿30000关口。有大型基金表示,港股仍然有能力继续上升。主要为 MSCI 调高A股比重,引发大量基金要换入更多中资股份。恒指在2018年6月中旬跌穿30000后,仅用10个月时间,已经重返30000点以上。根据目前多项利好消息支持,及资金持续流入的情况下,稍回吐再企穏,恒指定可再创新高。

  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3月份外汇储备升至30,987.6亿美元,增加85.8亿美元,并稍高于预期30,900亿美元,连续上升5个月。主要原因为期内人民币汇率表现穏定在6.7水平附近。外资的涌入,及憧憬中美双方会谈再有好消息公布,以支持人民币汇率可以继续穏定。午后上证跟随深证及创业板回落倒跌,并持续在低位横行至收市。两市成交继续超越万亿元人民币。相信是见高位获利回吐吧。

关键词阅读:港股 恒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