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低开0.04% 吉利汽车涨4.78%

  4月9日消息,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低开0.04%,报30065.99点;国企指数跌0.05%,报11787.44点;红筹指数涨0.52%,报4761.65点。

  内银股下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跌0.57%;农业银行跌0.27%。

  石油股上涨。中国海洋石油涨0.67%;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涨0.63%;中国石油股份涨0.38%。

  吉利汽车涨4.78%,报17.98港元。吉利汽车昨日晚间公布,本集团于2019年3月总销量(包含本集团拥有50%权益的合资公司所销售领克品牌汽车的销量)为124,643部,较去年同期增长约3%及较2019年2月增长约49%。3月总销量中,8,122部为新能源和电气化汽车;期间出口量按年增长超过四倍至7,954部。3月,本集团于中国市场的总销量为116,689部,较去年同期减少约2%。

  耀才证券植耀辉表示,美股三大指数呈个别发展,当中道指受波音股价急跌拖累,早段曾跌超过150点,但在苹果股价造好下,抵销部分波音股价下跌影响,最终道指收报26,341点,下跌83点,纳指及标普500指数则分别微升0.1%及0.2%,收报2,895点及7,953点。

  股份方面,波音上周五收市后宣布将缩减波音737 MAX 8飞机的产量,消息令其股价大跌4.4%。美银美林便下调其投资评级,并并预计波音737 MAX 8飞机之生产将推迟6至9个月。

  另外,通用电气亦在券商唱淡下收市显著下跌5.2%至9.49美元,摩根大通指出市场低估该公司面临之潜在风险严重性,但同时却高估利好因素之价值,故只给予5美元目标价。

  由于本周起美股将陆续有公司宣布季绩,预期美股市况将转趋波动。而一旦业绩表现未如理想,料会对估值不低之美股产生负面影响。

  港股继续有好表现,在成交量配合下恒指突破30,000点水平。大市短期内能否再作突破,关键仍在于有否更多利好催化剂,毕竟现时大市升至现水平,部分利好憧憬包括中美贸易谈判等已反映七七八八。而本周内地经济数据表现,或会对当前经济有更多启示,相信大市暂于30,000点拉锯。

  板块方面,昨日手机设备股全线上扬,当中丘钛(01468)便一度大升超过3成。该公司最新出货量表现强劲,另外大行唱好亦是主因,主要包括三方面─憧憬出货单价上升、产品需求增加以及成本控制得宜。尽管如此,但笔者仍未敢过于乐观,特别是成本及出货单价是否如大行所料有所改善,笔者实在抱有一定疑问,始终行业竞争并不算少,何况股价亦已反弹不少,故不建议大家高追。

关键词阅读:港股 恒指美股 创科 低开 红筹指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