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母婴DHA领先企业纽曼思向港交所递表,2018年香港地区市占率16.4%

  格隆汇4格隆汇获悉,4月8日,中国母婴DHA(藻油)行业先驱纽曼思健康食品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纽曼思”或“公司”)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资料,显示独家保荐人为新华汇富,财务顾问为首控国际金融。

  纽曼思主要于中国从事保健食品及健康食品营销、销售及分销,并以自家品牌「Nemans(纽曼思)」及「Numans(纽曼思)」销售。公司的产品大致可分为四大类,即DHA、益生菌、维生素及多维营养素。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作为中国母婴DHA(藻油)行业的先驱,公司将产品定位为高端、优质且安全可靠的保健食品,特别适合孕妇及产后妇女、婴幼儿及儿童等消费者,以满足其各个年龄阶段的需要。

  公司的DHA产品是中国最知名的高端DHA产品之一,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于2018年,在本地品牌中,以进口DHA(藻油)原材料制造的DHA(藻油)产品的零售销售价值计算,公司位列第一,占总市值约16.4%。

  公司提供合共15款保健食品及健康食品,大致可分为四个主要类别,即DHA、益生菌、维生素及多维营养素。截至2016年至2018年,公司营收分别为9639.1万元、1.08亿元及1.27亿元。其中DHA为公司主要产品,近三年营收占比均超70%。而DHA产品的销售情况,对公司整体经营情况影响重大。

  上述业绩期间,来自五大客户的收益分别占公司总收益的约43.9%、43.8%及44.0%,最大客户的收益分别占总收益的14.3%、13.8%及13.3%。同期,向五大供应商作出的采购分别占公司总采购约99.2%、96.3%及94.0%。公司供需关系中,客户群体及营收占比集中度适中降低公司因客户因素带来经营影响,但五大供应商占公司总采购额超90%,使得在上游供应链上公司受单一供应商因素影响加剧。

  公司募集资金用途主要为:寻求对澳洲或新西兰羊奶产品公司进行策略性收购机会;透过有效的营销策略提升品牌知名度;扩大公司的销售及营销团队以及增强公司销售及营销能力;改进和整合公司的内部系统及招聘一名资讯技术人员;及用作本集团一般营运资金用途。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