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集团(02888)就遗留的违规行为及监控事宜支付11亿美元罚款 监察令终止

  智通财经APP讯,渣打集团(02888)公布,集团已就之前披露的美国司法部、纽约郡地方检察官办公室、纽约州金融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国财政部辖下的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及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对该集团过往制裁法律合规及金融罪行监控所进行的调查达成解决方案。

  根据解决方案的条款,该集团将向美国当局支付合共 9.47 亿美元罚款,并向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支付 1.02 亿英镑。集团于2018年第四季已作出包括这些事项的 9 亿美元拨备,及将于2019年第一季承担进一步及最终开支 1.9 亿美元。该集团与美国司法部及纽约郡地方检察官办公室订立的延迟检控协议已延长至2021年4月9日。解决方案中并无颁布新的合规监察令,而且纽约州金融局及美国司法部之前施加的监察令已分别于2018年12月31日及2019年3月31日终止。

  公告称,该集团对解决方案文件中所述的违规行为及监控方面的不足之处承担全部责任,其中绝大部分事宜于2012年前发生,而2014年后概无出现该等事宜。这些违规行为包括两名前初级职员的行为,他们知悉若干客户与伊朗有联系并与该客户合谋违反法律,欺骗集团及违反集团的政策。该等行为对集团而言完全不可接受。

  渣打已积极地全面配合当局的调查工作。该集团亦已对其本身的问责制度进行全面检讨,并与有关当局分享结果。

  解决方案文件确认,自解决方案中所述的行为及监控问题发生后集团已进行全面及积极的改革,且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及美国当局对集团的整治工作、集团在合规文化方面的改善、集团在调查中所给予的配合以及集团在公私合作打击金融罪行中所担当的领导角色,均予以正面评价。

  此外,该集团自2012年起于金融罪行合规计划投入大量资源并增聘了六倍相关人员。该集团对董事会、高级管理层及管治团队作出大幅变动,并成立董事会金融罪行风险委员会,其成员包括独立非执行董事及拥有执法和国防安全背景的外部顾问。

  集团亦显著地扩充了其制裁法律合规团队,并针对现有及新客户引入严格的尽职审查要求。集团在金融罪行合规方面的其他改善措施包括:全体雇员每年强制接受关于制裁、反洗钱及反腐败的培训;利用包括人工智能及机械学习在内的新技术来支持集团的筛选及调查程序;以及在美国成立专门搜集网络金融罪行情报的单位。

  在2015年,该集团推出“代理银行学院”,藉此与参与的银行业务客户分享集团的工具和经验,帮助该等客户建立稳健的监控以管理金融罪行的风险。约有 1200 间来自 71 个国家的银行参与了该等活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