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泰裕集团(08081)就出售智趣权益称迹象不应被要求履行补偿责任

  智通财经APP讯,恒泰裕集团(08081)公布,有关出售上海智趣广告有限公司的权益,于2019年4月9日,该公司接获一封来自买方的函件,当中要求须将迹象持有的约2347.78万股买方股份转让予买方,而迹象亦须退还自智趣收取的现金红利人民币50.645万元至买方指定的账户,以偿付徐佳亮及徐晓峰未能偿付的部分2017年调整金额人民币约1.08亿元。

  然而,董事会谨此强调,于2019年4月1日,迹象有关中国法律的法律顾问已书面告知买方,计及包括以下各项在内的理由,迹象不应被要求履行声称责任以根据表现补偿协议就2017年调整金额支付补偿:

  (i) 根据表现补偿协议,迹象仅须在徐佳亮及徐晓峰未能根据表现补偿协议履行彼等对买方的责任时,向买方作出补偿。根据中国法律,如徐佳亮及徐晓峰于表现补偿协议项下的责任有任何变动,迹象将不再对履行其于该协议项下的责任负责,惟事先取得迹象对该等变动的书面同意则作别论。计及徐佳亮及徐晓峰已在未经迹象书面同意的情况下,向买方转让合共约2199.39万股买方股份及现金人民币8000万元(两者总值为约人民币1.82亿元),作为对表现补偿协议所规定者以外的补偿,迹象不应被要求履行补偿责任。

  (ii) 由于如上文所载,徐佳亮及徐晓峰向买方支付的额外补偿(包括总值为人民币1.82亿元的买方股份及现金)超过2017年未偿付补偿,买方不应要求迹象向其转让迹象所持有的2347.78万股买方股份及向其退还现金红利人民币50.645万元以偿付2017年未偿付补偿。

  公告称,公司正就上述事项寻求法律意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