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港股恒指低开0.35% 中国生物制药跌2%领跌蓝筹

  4月10日消息,美股周二收跌,道指跌逾190点。投资者正在评估美国对欧盟发出关税威胁、IMF下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等因素,并等待即将开始的美企财报季。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低开0.35%,报30052.27点;国企指数跌0.37%,报11771.59点;红筹指数跌0.22%,报4756.51点。

  中国生物制药跌2.42%,报8.05港元,领跌蓝筹。

  石油股下跌。中国海洋石油跌0.8%;中国石油股份跌0.75%;中国石油化工股份跌0.48%。

  内银股下跌。招商银行跌1.11%;建设银行跌0.86%;工商银行跌0.68%。

  专家观点:

  耀才证券植耀辉表示,在内地和香港股市持续造好下,市瑒又开始出现种种似是而非的言论,有说恒指已“见底”,亦有部分认为大市已升至“天棚价”,随时会有大跌可能。笔者一向认为,看好看淡本身并无问不妥,最重要是有否充份理据,而且左右市场变数甚多,最简单的例子,就如早上美国总统特朗普可以不断唱好中美贸易谈判,但转头又炮轰联储局加息决定,所以很难“一本通书看到老”。

  亦要谈谈个别板块表现。 5G概念股时有炒作,昨日相关股份又再度被大幅炒上,笔者过往曾指该板块仍会“长炒长有”,只是估值实在不算便宜,故一直以来只建议大家候低吸纳,但想不到会如此急弹而已!当中以中国铁塔(00788)近期风头最一时无两,股价昨日又在大成交配合下接连破顶,只是笔者对其未来发展仍有相当保留。虽然5G对基站需求为4G约5-7倍,问题是若内地要大力发展5G服务,在中央“提速降费”的大前题下,电讯营运商难以大幅增加服务收费,为减低经营费用,未来在租用铁塔服务上的折扣有机会进一步上升,对收入或有一定负面影响。加上现价估值并不吸引,所以笔者还是重申,不建议大家吸纳。

关键词阅读:港股 恒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