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午评:恒指跌0.42%险守3万点 中资券商股集体下跌

  4月10日消息,美股周二收跌,道指跌逾190点。投资者正在评估美国对欧盟发出关税威胁、IMF下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等因素,并等待即将开始的美企财报季。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低开0.35%,随后跳水失守3万点,现跌幅收窄。截止午间收盘,恒指跌0.42%,报30031.55点,险守3万点;国企指数跌0.65%,报11737.96点;红筹指数跌0.54%,报4741.15点。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 :美国贸易处代表向欧盟开出超过112亿美元的欧洲进口货品,需要加征关税的清单。当中包括飞机、直升机等航空产品、红酒、水果及纺织品原材料等。主要为多年来要求法国、英国、德国及西班牙等,停止大额补贴空中巴士 Airbus 皆无成效。欧盟表明不满及会采取报复行动。市场忧虑波音公司成报复对象,股价急跌1.8%。同样依靠海外订单卡特彼勒 Caterpillar 亦跟跌2.1%。消息拖累美股低开,三大指数更跌至近低位收市。

  港股早上跟随外围低开105点,沽盘再度涌现,恒指最多跌264点,并跌穿30000关口,低见29892。恒指昨日创出新高后,是日借外围消息而出现获利回吐,为整固造好准备。自踏入2019年到目前为止,已有超过167亿元外资力吸中国A股 ETF。市场亦预期年年内仍有大额资金追捧A股市场,而带动港股跟造好。因此相信在调整过后,定会继续向上创新高。

  内地A股市场早上受累美股跌收市而低开,续在低位横行,虽曾跌幅收窄,深证也见反弹倒升,唯最后仍然齐跌至收市。由于月内中旬,将是大额缴税期,加上有3,665亿元人民币的 MLF 到期,市场留意人行会否再次降准解决问题。近日A股市场热爆,新开户口人数急增,而杠杆资金亦加快流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急増至超过9,510亿元人民币。为自2018年6月以来最高。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