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跌0.13%险守30000点 中资券商股集体下跌

  4月10日消息,美股周二收跌,道指跌逾190点。投资者正在评估美国对欧盟发出关税威胁、IMF下调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等因素,并等待即将开始的美企财报季。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低开0.35%,一度跳水失守3万点,午后跌幅大幅收窄。截止收盘,恒指跌0.13%,报300119.56点,险守3万点;国企指数跌0.43%,报11764.00点;红筹指数跌0.46%,报4744.99点。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 :美国总统特朗普准备向欧盟加征关税,再强迫就补贴空中巴士和问题展开谈判。但如未能谈判成功,而再展开另一场欧美贸易战,估计对环球经济会有很大的衝击。因为欧美贸易佔全球贸易超过3成,而双方经济产值更佔全球47%,高于美国跟中国的39%。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IMF 6个月内第三度下调全球经济,2019年经济增长预测,由原先的3.5%降至3.3%,而2020年预测为3.6%。幅度为自金融海啸以来最低,更警告全球经济正处于下行风险。

  港股上午收跌125点。午后稍见有资金流入支持,并收窄跌幅至仅跌17点。虽然成交仍超过千亿元,但市况略见淡静。近日市场再度掀起5G概念,昨日更成为焦点,引导恒指向上。当中以(788)铁塔之表现最为亮丽,有超过30亿元资金追捧,将股价推升至52周高位2.20元。由于内地准备推出 5G 商用服务,而投入网络基建将增加至超过千亿元人民币。预计在未来的5至10年内,投入发展资金将高达1.2万亿元人民币。而基金也准备作长线投资,是日回落,相信是追入的好机会。

  沪深股市午后反覆靠稳。上证跟深证齐反弹回升,但最后上证以微升2点收市,而深证则小跌1点收市,再次各自发展。成交第二日少于万亿元人民币。内地股王贵州茅台因首季业绩表现好过预期,股价高见951.90元人民币。再有多家大行上调目标价至1,033元人民币,并带动相关酿酒股齐造好。

关键词阅读:恒指 券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