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控股(000524.SZ)2018年净利润升15.51%至2.05亿元 拟10派2.25元

  格隆汇4月10日丨岭南控股(000524.SZ)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70.78亿元,同比增长10.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5亿元,同比增长15.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60亿元,同比增长7.06%;基本每股收益0.31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25元(含税)。

  公司是一家集商旅出行、住宿、会展、景区、汽车服务等业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集团。公司致力于以创新发展和资本运作打造全球旅游目的地资源、会议会展资源、旅游交通资源、合作伙伴资源、线上线下融合共享的泛旅游生态圈,发展成为信任度高、满意度佳的,全国前列、国际知名的,具有产业引领性和国际竞争力的现代综合商旅品牌运营商。

  商旅出行业务方面,保持持续稳定增长,营收、净利润实现双位数增长。报告期内,广之旅实现营业收入60.15亿元,同比增长12.92%,其中,通过新设及并购等异地扩张方式带动营收增长占营收增长总额的28.8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630.4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87%。

  住宿业务方面,以“品牌标准+盈利模式”推动布局扩张和业绩提升,酒店品牌管理保持较快发展,自营酒店经营相对平稳,结构稳步优化。岭南酒店实现营业收入8115.23万元,同比增长17.86%,主要原因是由于酒店管理规模及管理绩效稳步上升带动管理费收入增长,直营酒店项目庐陵东方宾馆的营业收入同比较大增加;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447.98万元,同比增长6.64%。花园酒店的经营保持平稳,实现营业收入4.62亿元,同比下降1.72%,主要原因是其客房收入及物业收入有所下降;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335.03万元,同比增长0.13%,降本增效效果明显。东方宾馆着力拓宽销售渠道,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2.42亿元,同比增长2.6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472.42万元,同比下降27.78%,主要原因是酒店改用锅炉替代市政供应蒸汽而导致能耗费用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报告期内,中国大酒店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2.90亿元,同比下降0.3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918.41万元,同比增长26.26%;中国大酒店与万豪国际管理公司的酒店管理合同期限届满,公司委托全资子公司岭南酒店负责中国大酒店的经营管理。“岭月”系列月饼通过持续推动产品创新、调整产品结构、抓住消费热点实施精准营销,报告期公司实现月饼销售收入1.02亿元,同比增长7.68%,销售业绩连续3年持续增长。

  汽车服务业务,子公司东方汽车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保持了稳健的业绩。报告期东方汽车实现营业收入为2543.78万元,同比下降1.08%;有效提高出租车车辆投产率,大力拓展商务租赁车业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84.55万元,同比增长15.82%。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