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基国际(02310.HK)拟2107万港元收购马来西亚马六甲物业

  格隆汇4月10日丨申基国际(02310.HK)公告,于2019年4月10日,公司的直接全资附属Freemaster Limited为买方与卖方(余健伟、朱显明)订立买卖协议,内容有关按代价2107万港元收购目标公司Cherish Possession Limited全部股份,公司将按发行价向卖方配发及发行的合共5852.78万股新股份,以支付代价。发行价0.36港元,较于签署买卖协议日期于联交所所报的每股股份收市价0.30港元溢价约20%。

  目标公司为一间于英属处女群岛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投资控股。其持有物业公司已发行股的49%合法及实益权益。物业公司已发行股的余下51%由一名马来西亚国民(为独立第三方)持有。

  据悉,物业公司为一间于马来西亚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物业投资,并持有物业公司已发行股的49%。物业公司的主要资产为该等物业。该等物业包括位于马来西亚马六甲名为"The Apple"的楼宇内的22个单位,该楼宇为包括合共361个单位的多层楼宇,所有单位均用作服务式公寓。该楼宇位于马六甲市的市中心,为主要商业区及旅游景点。于公布日期,该楼宇正在建设中,并预期将于2019年第3季度前后落成。该22个单位的总建筑面积约为22,726平方尺。

  于建设完成后,该22个单位将作为服务式公寓出租予住客,并为物业公司产生租金收入。

  目标公司为新注册成立以持有物业公司,而该等物业于截至2017年及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并无溢利或亏损,以及于2018年12月31日并无资产净值。

  此外,公司认为收购事项与集团的整体业务方向一致,且为涉足于马来西亚物业投资行业的良好投资机会。集团目前拟透过物业公司持有该等物业作投资用途以收取租金收入,并将于该等物业竣工后委聘当地专业物业管理人管理该等物业及租赁。经计及该等物业位于马六甲市的市中心的黄金地段,集团相信收购事项可为集团产生稳定现金流量及收入,并可于未来享受潜在资增值。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