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跌0.92%失守3万点 苹果概念股集体下跌

  4月11日消息 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高开0.06%,随后下跌且跌幅不断扩大,失守3万点。截至午间收盘,恒生指数跌0.92%,报29841.01点;国企指数跌1.14%,报11629.90点;红筹指数跌1.67%,报4665.97点。

  苹果概念股下跌。比亚迪电子跌4.51%;舜宇光学跌4.09%;丘钛科技跌4.31%。

  航空股下跌。中国南方航空跌4.42%;中国国航跌3.6%;中国东方航空跌2.94%。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 :美国波音公司股价再度下挫近1.7%,主要原因为 737MAX 型号飞机首季出现零订单,其他型号订单亦大幅减少,再加上有其他地区因停飞问题而追讨赔偿。苹果第二度遭大型券商下调评级,唯股价靠稳。但两者皆影响美股升势,道指最多升58点,随后曾经倒跌,但上落幅度仅过百点。最后三大指数齐升收市。

  港股早上小幅高开后,再逐步扩大升幅,最多升65点,恒指高见30184,仍未能突破日前高位30222。随后沽压涌现,即时回落倒跌,再穿30000关口,低见29783,急跌超过335点。在短期而言,已见高位,好消息仍未见,再加上内地公布最新数据未见惊喜,股市即见调整。(700)腾讯再有游戏获批商业化,刺激股价高见400.40元。月内升幅累计近8%,也出现获利回吐。但券商对手游业务转趋正面。

  内地国家统计局公布3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 CPI 按年上升2.3%,略低於预期升2.4%。但上升速度加快,也好过2月份的1.5%。同月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 PPI 按年上升0.4%,符预期,亦创近3个月新高。唯两数据仅符预期,未见有惊喜。沪深股市在公布数据后,即时回落倒跌,随后续在低位徘徊,连同创业板齐跌至收市。

关键词阅读:港股 股价 概念股 红筹指数 国企指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