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港股恒指跌0.93%失守3万点 航空股集体大跌

  4月11日消息,美股周三小幅收高。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央行对全球经济与通胀前景感到不安,因此决定今年暂停加息。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高开0.06%,随后下跌且跌幅不断扩大,失守3万点,在29900点上下波动。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0.93%,报29839.45点;国企指数跌1.24%,报11618.04点;红筹指数跌1.56%,报4671.01点。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 :美国劳工部公布3月份消费物价指数 CPI 按月上升0.4%,稍好过预期升0.3%,更为自2018年1月以来最大升幅。扣除食品及能源的核心 CPI 按月仅升0.1%,略少于预期升0.2%,按年计也放缓至升2%,为近13个月以来最低。数据反映通胀温和微升。联储局将于今晚稍后时间公布3月份的议息会议纪录,市场寄望从当中领悟出加息或减息的去向,续呈现出极浓厚的观望气氛。

  港股上午收跌278点。午后续维持跌势,未见改善。但成交金额比上略有增加。日前港元在季息结束后,拆息持续造好,一个月以下短息升穿2厘,而隔夜更高达2.96厘。息口的连日上升,更带动港元汇率造好,高见7.8305,创自今年1月以来最高。并导致港美元套息交易要止蚀平仓。但有投资者表示,估计未来香港对贷款的需求减少,拆息的抽升仅是短期动作,稍后可能会再全面回落。

  沪深股市午后延续跌势,未见有能力转好,并维持至跌收市。近日内地股市持续红爆,吸引大量新开户口。连同杠杆资金也加速入市,融资融券余额连升9日至超过9,555亿元人民币。但有多家企业之大股东亦急速减持股份套。到第二季开始,已减持股票市值超过千亿元人民币。跟2018年全年2,538亿元人民币比,已接近4成,也是近10年内的第二高金额。宜小心谨慎。

关键词阅读:港股 恒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