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电子(000561.SZ)2018年净利升24.10%至8650.54万元

  格隆汇4月11日丨烽火电子(000561.SZ)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24亿元,同比减少0.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650.54万元,同比增加24.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7032.34万元,同比增加9.93%;基本每股收益0.15元。

  报告期,公司坚持做强通信主业,加强市场开拓,提高经营质量,积极防控风险,确保各项经营指标稳中向好。军品市场方面,战术无线通信系统深挖市场需求,空海军航材备件实现大幅增长;20W短波电台首次进入军品市场;车内音频综合管理系统在海军陆战队开拓了新的销售渠道;机内音频综合管理系统首次实现某型教练机配装;空间降噪系统得到装机验证;有源降噪装置在某型头盔上得到进一步推广。

  民品市场方面,低空防御、专网通信等产品市场规模逐步扩大;人防业务首次中标陕西省人防训练基地建设项目。

  军民融合方面,利用军民融合发展契机,公司产品推广于应急保障、抗震防汛、公安人防、海洋运输等领域。乘“一带一路”的东风,积极拓展国际防务业务,争取国家相应政策扶持,开拓了西非、东非等新兴市场,国际防务新增出口产品型谱4项。围绕通信主业发展需求,完成烽火-西电通信技术研究院平台搭建,开展了烽火-西邮无线通信技术军民融合研发中心建设。

  此外,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创新驱动发展之路,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支撑企业发展。通过竞标取得北斗救生报位机、3700#机内通话器、机载平台V/U频段共形天线、陆军智能抗噪耳机等项目的研制生产资格;参与陆军短波某型等项目的竞标比测,积累了宝贵经验;全力开展新型地空短波通信系统竞标研制,现已进入冲刺阶段。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