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德证券期货:港汇走弱内地回调 恒指或高位震荡

  大市评述

  艾德证券期货研究部观点:本周四港元隔夜拆息飙升至3.34厘,创下今年以来最高水平。不过,香港银行界普遍认为,拆息水涨船高仅属短期现象,市场贷款需求仍较疲弱。港汇走弱一定程度反映了部分国际资金在离开香港。昨日内地市场单边下行,同时前期热门股回调严重大大减弱了北水对港股的支持。受一系列利空恒指昨日小幅收跌,但表现相对内地坚挺,回调幅度温和。恒指目前点位技术位相对超买,回调趋势有延续的需求。但多头整体破30000上攻的情绪依然非常浓厚,依然看好4月港股走势。

  外围市场:美国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创49年新低,标普、道指几乎持平,纳指跌0.21%。亚马逊发布致股东的信,股价跌0.18%。信中提到eBay增速不及亚马逊,eBay股价跌3.7%。老虎证券大涨11%。区块链、医疗保健股下跌。波音股价涨逾1.4%,该公司CEO承诺重建公众信任。美债下跌,美元上涨。英国脱欧期限延长至10月底,英镑下跌。油价下跌。彭博社分析称,美国劳动力市场强劲和物价涨幅疲软,提振了市场对美联储“保持耐心”的信心。欧洲央行、美联储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警告,都令市场参与者预期今年主要央行不会加息,美国投资者仍预计美联储在2020年1月之前会有很大概率降息。标普500指数11大板块涨跌各异,7大板块收涨,4大板块收跌;其中,工业板块领涨,其次是金融板块;医疗保健板块领跌,其次是房地产板块。

  内地市场:

  1、4月11日指数全天单边下行,沪指创一个月以来最大跌幅,题材概念全线回调。1、11日,两市平开,昨日持续大涨的透明工厂今日集体回落,而华为汽车表现不俗,一度带动汽车板块走强,此后大盘总体震荡下行,近期大涨的白酒、透明工厂跌幅居前,午前市场持续杀跌,沪指失守3200点。午后大盘低位盘整,券商、期货概念异动一度带动两市拉升,但持续性一般,场内观望情绪渐浓,赚钱效应减弱,临近尾盘,指数持续杀跌。截止收盘沪指跌1.60%,深成指跌2.65%,创业板指跌2.06%。

  2、板块概念方面,养鸡、汽车板块领涨,透明工厂、草甘膦板块领跌。

  3、两市共653只个股上涨,75只个股涨停,除新股外涨停73只,2863只个股下跌,18只个股跌停,29只股票炸板,炸板率30%。

  4、沪股通流出14.7亿,深股通流出22.2亿。

  香港市场: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高开0.06%,随后下跌且跌幅不断扩大,失守3万点,在29900点上下波动。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0.93%,报29839.45点;国企指数跌1.24%,报11618.04点;红筹指数跌1.56%,报4671.01点。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出14.73亿,港股通(沪)净流入为22.91亿。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出22.15亿,港股通(深)净流入为4.15亿

  游戏版块全线爆发(00484.HK)涨21.14%,游莱互动(02022.HK)涨26.32%;博雅互动(00434.HK)涨15.82%。

  美图(01357.HK)跌7.59%,报3.53港元。2018年一整年,美图股价的周K曲线几乎等同于一条斜向下的直线。2018年的第一个交易日,美图报收于11元,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价是2.33元。

  个股点评:长城汽车02333

  汽车行业拐点或至,长城汽车值得关注

  汽车行业:汽车行业自2018年7月以来已出现连续9个月销量同比下跌,今年3月数据显示,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12.1%,降幅已经开始缩窄,另外一季度汽车行业终端零售数据好于批售数据,随着零售数据企稳,后续批售段也有望跟随企稳,未来行业复苏值得期待。

  竞争优势:长城汽车以皮卡起家,精准卡位SUV高速成长期,充分享受了细分行业高成长带来的红利,并借机提升自身品牌影响力与技术实力,作为突破百万辆规模的自主第一梯队车企,公司堪当上自主品牌旗帜。 2016年利润高点时全年净利润规模达百亿以上,单车净利润超过1万元,并拿出可观的利润用以回报股东或投入研发,近两年由于优惠促销力度较大影响利润水平,但整体讲公司的盈利质量在业内依然位居前列。

  发展前景:长城汽车拥有国内规格最高的汽车综合试验场之一,哈弗技术中心已全面涵盖研发、试制、试验、造型、数据等五大功能。公司2018年研发总投入39.59亿元,占营收比重4.05%,一直坚持研发大量投入,目前公司已经在发动机、自动变速箱、车灯等核心高价值量产品部件均实现技术可控且垂直产业链自主供货。核心技术在手,在研发进度、成本管控、以及生产供货等方面均不受制于人,能够最大限度实现自主可控。

关键词阅读:恒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