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亏损今年有望收窄 升青岛啤酒(00168)目标价至47.2港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和发表的报告指,升青岛啤酒(00168)目标价由35.2港元至47.2港元,评级由“持有”升至“跑赢大市”。

  报告指出,公司自2011年以来首次重办定期的投资者会议,企业透明度有所改善。管理层在会议上表示,部分过往获得显著净亏损的省市及品牌,自2018年下半年在成本管控及产品组合升级下,均有显著改善。

  公司计划在未来五年关闭十所厂房以改善经营效率。另外管理层仍会继续加价,但对此会选择性进行。考虑到公司成本管控改善,该行将其2019至2021年每股盈测上调介乎9%至14%。

  大和称,青啤管理层计划在不牺牲市场份额的情况下选择性提价,该行对其举措看法正面,但在外国品牌竞争下,执行或有风险。

  该行引述青啤管理层,因为去年营运持续改善,公司华南及华东的亏损在2019年有望收窄,预计势头可持续至2019年。总体而言,公司计划改善核心品牌的平均销售单价和产品组合,提升品牌营销开支。

  据内地数据显示,今年首两月内地啤油产量按年增4.2%,而去年同期增幅仅0.5%,该行相信增长主要受中、高端品牌带动,当中包括青啤,预测今年以来公司核心品牌的销售有可能继续跑赢大市。

  此外,青啤管理层预期若无须与供货商及分销商分享利润,增值税下调可自4月1日起带动盈利向上10%;受益于营销资源效率改善,未来数年销售开支或将维持稳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