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升青啤(00168.HK)目标价至48.88港元 评级“买入”

  格隆汇4月12日丨瑞银发表的报告指,该行参与了青岛啤酒(00168.HK) 的投资者会议,对公司增长前景看法乐观,相信在公司的双品牌策略下,青啤及崂山啤酒可分别针对高端及大众化市场,料将加快将产品升级至高端领域。该行指出崂山啤酒产量达217万吨,成为全国第五大品牌,增长跑赢百威旗下哈尔滨啤酒。

  另外,公司2017至2018年销售开支占比下降,反映其效率及营销资源投放有改善,该行认为公司与复星的合作可助公司运用复星的国际资源,包括在体育、音乐、时装等领域,以强化其品牌。

  该行引述管理层估计,4月起增值税削减可带动短期盈利上行,料相关规模将相当于公司今年盈利约一成。另外管理层指出,继去年关闭两所厂房后,未来五年将关闭十家厂房,该行相信可助此举可助成本管控,同时增加7.72亿元人民币EBITDA,相当于去年全年EBITDA的25 %。

  瑞银认为青啤估值相对吸引,并将其2019至2021年盈利预测上调8至15%,以反映平均销售单价强过预期,以及受惠产品组合升级加快等,目标价由44.89港元升至48.88港元,重申“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