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港股恒指涨0.24% 猪肉股、手游股集体上涨

  4月12日消息,美股周四大体收跌。在更多证据证实全球经济低迷的背景下,投资者正等待将从本周五开始的美股财报季。美国上周首请失业救济数据降至近50年来新低,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仍然强劲。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低开0.11%,随后在29760点上下波动,午后跌幅收窄一度翻红。截止收盘,恒生指数涨0.24%,报29909.76点;国企指数涨0.36%,报11659.84点;红筹指数涨0.27%,报4683.69点。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 :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官员,齐向联储局施压要求减息,连同近日债券市场内之短债息率亦表现出有减息的空间。但在3月份的议息会议纪录内未见提及,似乎有点年内定不会减息的态度。如果减息,表面上可以为企业减低成本。但减息的大前提是经济放缓或衰退,如此情形下,估计企业会变得更保守,对投资更趋审慎。对经济增长实无帮助,更可能会拖慢。所以要极度关注联储局之步伐如何。

  港股上午收跌107点,午后持续在低位横行。受惠内地公布出入口数据优于预期,跌幅收窄,更曾倒升15点,但气氛继续淡静。估计在近高位消化后企穏,就可以重上30000点后再试新高。(700)腾讯昨日创出近 9个月高位400.40元后,是日继续调整,但已见靠稳在390元附近。相信可以试破去年的配售价405元。市场上有见投资者大手追买,同时也准备以长线为目标。估计又是准备买入的好机会。

  内地投资者正面对想法两极,目前内地的经济略见平稳,央行的货币政策会活继续宽松?抑或是维持现状?还是会转趋收紧?用昨天的数据,理应属于维持现状。但到4月近尾,面对如此大的资金缺口,就应继续宽松。但相信要继续留意更多的经济数据表现,才可以有更清晰的路线。午后沪深股市延续跌势。公布出入口数据理想,曾经反弹造好,唯最后仍然跌收市。

关键词阅读:恒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