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销售势头复苏能见度低 维持莎莎国际(00178)“沽售”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花旗发表报告,维持莎莎国际(00178)“沽售”投资评级,目标价由原来的2.3港元下调至2.13港元,此相当预测2020年市盈率15倍。

  花旗表示,将莎莎2019至2021财年盈利预测均下调8%,以反映更低的同店销售增长预期。公司2019财年下半年的毛利率大致与上半年相似,公司管理层相信毛利率表现仍受控制,预期最少及至2020财年仍能维持稳定。

  该行指出,公司2019财年第四季港澳同店销售进一步恶化至下跌11%。公司管理层将第四季表现疲弱的原因归咎于高基数效应、新药妆店开张构成竞争以及商务法推出后代购活动暂时转弱等原因。该行表示,内地消费者的交易量在期内按年下跌4%,本地消费者的交易量同样下跌9%。销售势头复苏的能见度较低,因此认为莎莎目前的估值并不吸引。 该行引述莎莎公司管理层指引,由于旅游区新开的药妆店竞争加剧,其市占率在过去两个月一直下跌。为了强化其店铺网络及提升竞争力,计划在今年开设双位数的新店,前提是要有正面的盈利贡献及合理的租赁协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