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中绒(000982.SZ)2018年净亏损29.23亿元 一季度预亏2亿元-2.5亿元

  格隆汇4月12日丨*ST中绒(000982.SZ)发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总收入21.43亿元,同比下降23.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29.23亿元,上年盈利4796.22万元;基本每股亏损1.6196元。

  报告期,受市场影响,原辅料价格较上期上涨较快,销售毛利率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影响公司业绩;从报告期初开始,公司资金持续紧张,受公司营运资金影响,原料采购不及时,公司订单较上年同期下降较多,导致公司单位生产成本增幅较快,销售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下降较多,影响公司业绩。

  另外,公司存在较大的逾期债务,相关债务利息及罚息较上年同期增加较多,影响公司业绩;受公司整体经营环境恶化的影响,公司部分资产闲置,公司对此部分资产计提了减值准备,影响公司业绩;尚未收回的应收款项结余较多,账龄较前期变长,相应计提的减值准备较多,影响公司业绩。

  受公司多项诉讼的影响,融资环境变化影响,公司资金更为紧张,在原材料采购方面受限,将对后期的生产经营产生巨大影响。

  另外,公司预计2019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2亿元-2.5亿元,上年同期亏损1.66亿元。受公司整体经营环境恶化的影响,营运资金短缺,原料采购不及时,公司订单较上年同期下降较多,导致公司单位生产成本增幅较快,销售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下降,影响公司业绩;公司存在较大的逾期债务,相关债务利息及罚息较上年同期增加较多,影响公司业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