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佳华(08016)与控股股东订立可变利益实体协议以控制OPCO旗下电子商务业务

  智通财经APP讯,长虹佳华(08016)公布,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WFOE与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全资附属OPCO订立可变利益实体协议,WFOE将实际控制OPCO的财务及营运,并将享有OPCO 产生的全部经济利益及得益。OPCO的财务业绩将综合入账至该集团的综合财务报表,犹如 OPCO为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

  据悉,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控股股东四川长虹约23.22%股权。根据GEM上市规则,四川长虹及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均为公司的控股股东。WFOE定位于新型的 IT综合服务提供商,是整合、优化国内资源的专业IT解决方案服务商与IT产品分销商,亦是智能终端产品生产商和服务提供商。OPCO主要从事云计算服务并已取得互联网信息服务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根据可变利益实体协议,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不可撤回地授予WFOE独家权利,可按当时适用中国法律法规容许的最低价随时一次性或分多次购买中国股权拥有人于OPCO的全部或部分股权。WFOE可选择通过抵偿借款合同项下的未偿还金额的方式结付购买价。WFOE应向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提供本金总额人民币6000万元的免息贷款。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向WFOE质押其于OPCO的所有股份,以担保合约责任及担保负债。WFOE应向OPCO提供独家谘询及服务。

  公告称,透过可变利益实体协议,WFOE将在缺乏注册股权所有权的情况下,实际控制OPCO旗下该平台上电子商务业务的财务及经营,并将获得OPCO产生的所有经济利益及得益。

  由于中国外商投资企业从中国相关部门取得ICP许可证存在极大的困难及不确定性,目前采用可变利益实体协议的方式取得对OPCO全部股权的实际控制权将极大地减少取得ICP许可证的时间及财务负担,符合公司及股东的整体利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