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臣建设国际(08268.HK)获王钜成溢价15.2%提全购要约

  格隆汇4月12日丨迪臣发展国际(00262.HK)、迪臣建设国际(08268.HK)联合公布,于2019年4月12日,迪臣发展集团、Sparta及谢文盛(作为卖方)、要约人EnergyLuckLimited(作为买方)与王钜成(作为担保人)订立买卖协议,要约人同意向迪臣发展集团、Sparta及谢文盛各自购买合共3.61亿股迪臣建设国际股份,相当于迪臣建设国际已发行股本约36.13%,代价为7948.6万港元(相当于每股销售股份0.22港元)。

  于买卖完成后,根据收购守则规则26.1,要约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士将向所有已发行迪臣建设国际股份提出有条件强制现金要约,每股迪臣建设国际要约股份价现金0.22港元,较4月12日收市价每股迪臣建设国际股份0.191港元溢价约15.2%。

  按要约获全面接纳的基准计算,要约人就要约应付的现金代价约为1.4亿港元。要约人拟于可能要约结束后,维持迪臣建设国际股份在联交所GEM的上市地位。

  出售事项的的所得款项净额约6642万港元,其中约约30%将用於发展及扩张现有物业开发及投资业务,约45%用於偿还银行贷款,而剩余金额将用於迪臣发展国际集团的一般营运资本,以加强迪臣发展国际集团的资本基础及约500万港元用於特别股息。特别股息金额须待买卖完成後迪臣发展国际董事会会议确定。

  据悉,要约人为投资控股公司并由王钜成(亦为要约人的唯一董事)全资拥有。王钜成,59岁,持有香港大学文学士学位。彼于财务及投资领域具备逾20年丰富阅历,兼备国际投资市场经验。彼现为中国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8178.HK)的主席兼行政总裁、汇银控股集团有限公司(01178.HK)及俊文宝石国际有限公司(08351.HK)的执行董事、为富元国际集团有限公司(00542.HK)的非执行董事,以及德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03823.HK)及远东控股国际有限公司(00036.HK)的独立非执行董事。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