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蓝科技(000711.SZ)2018年净利润降64.39%至1.03亿元 一季度预亏5000万–9000万元

  格隆汇4月14日丨京蓝科技(000711.SZ)发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总收入24.91亿元,同比增长37.77%;营业利润1.91亿元,同比减少38.20%;利润总额1.90亿元,同比减少40.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减少64.39%;基本每股收益0.12元。

  营业总收入增加37.77%、营业利润减少38.20%、利润总额减少40.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减少64.39%,一方面各主要业务板块营业总收入有显著提升,但受国内经济形势影响,采购成本及人工成本逐年递增,主营业务毛利率下降。另一方面,报告期公司为了顺应市场变化,及时调整战略,推进外部市场开拓、加大研发投入,针对内部管理的积累、改善和提升,也采取了一些必要措施,包括改善办公环境、持续引进中高端人才,组建销售业务团队,提高薪酬竞争力等举措,各项期间费用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增长。以上原因导致了2018年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有所下降。

  另外,公司预计2019年度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5000万元–900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8023.55万元。业绩变动原因如下:

  1、公司于2019年初完成对中科鼎实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中科鼎实”)的并购,中科鼎实成为公司的重要子公司,构成新的土壤修复运营服务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公司报表合并范围较上年同期有所变化。

  2、公司目前核心业务生态节水运营服务和园林环境科技服务,具有明显的季节性和地域性,一季度在手工程多处于准备期,准备在二季度启动建设。

  3、由于并购等事项,公司规模有所扩张,加之对营销体系的布局调整,导致各项费用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