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昌数据(600242.SH)2018年净利润升2.36%至1.21亿元

  格隆汇4月14日丨中昌数据(600242.SH)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30.18亿元,同比增长41.3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1亿元,同比增长2.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16亿元,同比增长7.84%;基本每股收益0.27元,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公司报告期内主营业务主要为国内外数字化营销、为企业提供客户忠诚度营销与管理综合服务、大数据产业园区服务。

  其中,数字营销业务规模不断扩大,影响力不断增强。公司是百度搜索及原生广告的五星代理商,360教育及零售行业的核心代理商,也是Google、Linkedin、Facebook、Bing、Twitter、Yandex、今日头条、哔哩哔哩、阿里、知乎等媒体的服务商。

  另外,在原有数字营销业务的基础上,公司通过投资并购亿美汇金55%股权,布局数字化的会员权益管理业务。以亿美汇金为服务主体,向客户提供整合策划、市场、运营和技术能力的用户忠诚度管理解决方案,包括积分管理、权益兑换、营销活动、系统开发维护、技术支持等,为企业带来用户高留存、高活跃度、高收益以及有效获取新用户的客户忠诚度服务。目前在金融行业,尤其是保险和银行客户具有领先优势。公司主要服务的客户有人保、太保等。

  此外,公司通过投资并购泛观数据51%股权,进军IDC(InternetDataCenter)领域,在大数据存储及云服务领域进行布局。泛观数据规划在上海市外高桥建设4000个T3+标准的机柜,目前已取得上海外高桥管委会的立项批复和节能审查,并取得电力公司的用电审批,取得开工许可证。该项目建成并出租后将为公司带来稳定的现金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