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张图告诉你:在预测经济方面,木材和铜谁更可靠?

  大部分时候,投资者可以从市场上一些最具周期性和预测性的经济指标观测到发展趋势,但是最近,这些经济指标却让人有点摸不着头脑——铜的走势给出了一个明确的乐观信号,而木材却在警告投资者“小心点”。

  这两个指标都不可能是完全正确的,那么,在反映经济活动方面,木材和铜中间哪个指标实际上最有用呢?在分析师看来,木材的可靠性更高,原因很简单,木材与经济活动领先指标之间存在领先关系,而铜与经济增长领先指标之间存在同步关系。是的,木材的价格是领先于实际市场的,数据也证明了这一点。

  在图2和图3中,分析师分别绘制了木材和铜的价格与ISM制造业新订单指数的对比图——ISM制造业新订单指数被认为是下个季度经济活动的最佳和最一致的指标之一。

  智通财经APP观察到,木材的价格走势领先了美国ISM制造业新订单指数大概三个月,而铜价则是走势基本相符。

  因此,分析师认为应该更重视木材价格传递出的信息。它告诉我们,目前ISM制造业新订单将在5月见顶,然后至少要艰难地度过7月。同时,投资者还需要警惕木材价格的下一步走势。分析师认为,如果木材的价格跌破去年秋季的水平,经济和股市无疑也会看跌,而此时的反转可能会描绘出一幅更为乐观的图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