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银国际:重申短期内更偏好股份制银行 料银行业2019年首季业绩超预期

  智通财经APP获悉,招银国际维持内银“优于大市”评级,预计银行业2019年首季业绩大概超预期。大指3月月社融增长大幅超出市场预期。人行公布3月金融数据。当月新增社融2.86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0.2%;新增人民币贷款1.69万亿元,同比增长51.7%,分别比市场一致预期高54%及36%。 

  该行短期更偏好股份行。基于信贷供给的增加及宏观经济数据的改善,该行认为2019年首季银行业的资产质量将大致保持稳定。同时,由于银行已在2018年四季度加提拨备并实施更为确认的不良认定标准,其对风险损失的抵补能力已大幅增强。

  该行预期,在非标监管放松的情况下,信贷成本的下降以及手续费收入回升,将推动银行业2019年的盈利增长。息差表现或将决定股价的分化,较为宽松的流动性更利于小型银行。因此,重申短期内更偏好股份制银行的观点,包括中信银行(00998)及光大银行(06818)。

  招银国际分别给予工商银行(01398)、建设银行(00939)以及农业银行(01288)等“买入”评级;给予交通银行(03328)、民生银行(01988)以及光大银行(06818)“持有”评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