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通信(600677.SH)2018年净利润升109.27%至2.1亿元 拟10派1.2元

  格隆汇4月15日丨航天通信(600677.SH)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25.06亿元,同比增长22.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0亿元,同比增长109.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548.44万元,同比下降7.34%;基本每股收益0.40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2元(含税)。

  公司主营业务主要由通信产业、航天防务构成。通信产业主要包括智能终端、物联网终端、有线通信、无线通信、机载通信、车载通信以及通信服务类产品。公司下属智慧海派是国内领先的智能终端ODM企业,公司掌握较强的专网技术开发能力、核心通信装备设计制造能力和通信系统总成能力,其中某些专业通信技术领域处于行业内领先地位,在军用通信专网,以及电力、公安等行业民用专网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智能终端包括智能手机ODM产品,手机主板、结构件等手机半成品和零部件,主要客户为小米等国内大型手机品牌商;物联网终端主要包括安防设备、车载设备相关配件、可穿戴设备等,主要客户为海康威视、联想、小米等。

  有线通信主要包括电缆通信传输设备、光传输设备、交换机等产品,主要客户为部队,产品在国内有线传输设备领域保持较高的技术水平;无线通信主要包括集群通信系统、综合调度系统、智能对讲机等专业通信设备,公司在专业无线数字通信领域处于技术领先地位,是“PDT+”无线专网通信解决方案标准起草单位,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公共安全、交通运输和工矿企业等多个专业领域。

  机载通信主要包括机载电台、导航设备、无线电罗盘、通信控制器等产品,主要应用于军品市场,并逐步向民用航空市场拓展;车载通信主要为军、民用通信行业提供指挥控制、应急通信系统集成,特种车辆改装和方舱制造,以及加固类计算机及网络设备、综合控制类设备、图像处理及显示类设备、小型机器人等产品,主要客户为部队、军工科研院所、省市人防办、中国移动等。

  通信服务方面主要包括通信网络综合代维服务、通信工程施工及网络优化服务等业务,覆盖江苏、湖北、湖南、四川、广西、云南、贵州等地,主要服务对象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铁塔等,公司在通信服务领域具备经营十几年的行业经验,获得客户的较高认可。

  航天防务,公司研制生产的航天防务产品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具有国内外知名的产品品牌和较强的竞争优势。航天配套产品方面,公司具备承研承制多种型号配套产品的能力,主要产品包括航天地面配套产品、导弹壳体、空气舵、转台等,主要客户为各军兵种、主机厂、科研院所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