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季步入第二周,美股业绩表现如何?

  进入财报季的第二周,30家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已经向投资者展示成绩单,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包括上周公布的四家金融类股和两家工业股,只有富国银行的每股收益低于预期。

  智通财经APP获悉,摩根大通的销售额和每股收益均超过了大多数企业;同样,达美航空公司也证实了消费者的实力,强劲的旅行需求,特别是对头等舱和商务舱机票的需求给该公司锦上添花;此外,法思诺的业绩对工业界来说是鼓舞人心的。

  然而,尽管开局强劲,但美国银行指出,第一季度每股收益下降了几美分(从37.29美元降至37.23美元),主要是受能源和工业类股预期持续向下修正的影响。目前,尽管销售额增长5%,但市场普遍预计第一季度每股收益将同比下降2%,这主要是由于非金融净利润预计将从去年第四季度的11.1%降至10.1%。

  按行业分类,每股收益降幅最大的是能源、工业和主食类股,而工业、能源和材料公司则出现了最大幅度的收入预期降低。

  在目前报告的少数几家公司中,73%的公司在每股收益方面表现不佳;与上个季度的情况类似,47%的公司在销售方面表现不佳。

  尽管每股收益疲软,但市场普遍预计第1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将达到5%,与上一季度持平,美国银行估计,外汇对同比增长的贡献率为2.1%,是自2015年第4季度以来最大的外汇拖累(图4)。

  剔除外汇、石油的影响,标普500指数除金融股和能源股外,固定货币销售预计将同比增长8%(图5)。

  这就是说,美股第一季度的盈利将很糟糕,最近几周甚至最乐观的分析师也预测盈利将出现收缩(尽管很少有人能像摩根士丹利那样预测持续到年底的长期盈利衰退)。

  然而,美国银行却有看多的倾向,并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指出,鉴于今年第一季度每股收益预期普遍下跌7%,该行认为“本季度业绩的预期已被充分重置,并将面临上行风险。”

  此外,该银行还指出,在此前几个季度进行了类似的大幅削减之后,标普500指数成分股的每股收益在所有情况下都平均都高出3%。本季度的业绩与预期相符,目前公布的业绩总计超过预期2%。美国银行预计,考虑到近期宏观经济数据好转、调整趋势触底,最终的结果应该会好于预期。

  分析师认为,营收指引是最重要的,管理指引比率的任何改善——在第一季度恶化(通常如此)——都可能推动标普500指数再创新高。

  最后,从本周的情况来看,15%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将公布财报,主要来自金融、医疗和工业等行业。考虑到2018年末和2019年初去风险的数量,以及美国基金整体的“掩体”心态,美国银行预计,“不受欢迎的周期股的意外表现可能会引发市场更大的反应。”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