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大涨1.07%站上3万点 内银、内险股集体大涨

  4月16日消息,美股周一小幅收跌,高盛领跌道指。投资者正在权衡花旗与高盛等大型银行好坏参半的财报。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低开0.19%,午后涨幅不断扩大,站上3万点。截至收盘,恒指涨1.07%,报30129.87点;国企指数涨1.63%,报11821.18点;红筹指数涨0.36,报4696.51点。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Louis:近日美国多家银行公布首季业绩,仅个别优于预期,并没有全面向好。而对预期盈利前景亦欠理想。如年内联储局定案停加息,估计会极度影响淨利息收入变成负数。由于传统的银行板块为权重股,同时为股市上升的火车头。日前标普及道指已升至近历史高位,但银行股却未能配合升势。因此要小心留意,银行股如未能突破而转弱,股市可能会跟随。

  港股上午收升188点。午后再跟随A股扩大升幅,并重越30000点以上,恒指高见30078,最多升267点。昨日恒指创新高后,主板沽空率已高达17%,为年内最高。但资金未有撤走,再加上有北水经沪深港通继续流入,支持港股强势。午后A股稍见回稳向上,港股已经急升。由于周末是复活节假期,成交略见淡静。

  上星期MSCI公布,将MSCI全中国指数转至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的时间表延迟6个月,由原先的6月初延至11月底。主要原因为两指数内有部份投资是属于相同的,所以要取消前者。而延迟主要是给予投资者有足够的时间做转换工作,避免做成过大的波动或影响。相信年内续吸引资金流入。A股市场午后造好,并扩大升幅。上证、深证连同创业板齐升至近高位收市。

关键词阅读:恒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