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银金融(00530.HK)拟21.62亿港元收购香港九龙启德地块

  格隆汇4月16日丨高银金融(00530.HK)公告,于2019年4月16日,公司的全资附属Million Glory Developments Limited为买方、卖方Gold Vibe Holdings Limited及潘(为卖方的担保人)订立该协议,买方向卖方收购目标公司Golden Sphere Developments Limited 40%股份及销售贷款,初步代价为21.62亿港元。完成交易后,目标公司将成为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

  据悉,目标公司由买方及卖方分别拥有60%及40%。目标公司持有Gold Flair的100%股权,而Gold Flair则持有迅富的100%股权。目标公司及Gold Flair为投资控股公司,迅富的主要资产为该地块。除了各自于Gold Flair、迅富及该地块的投资外,目标集团成员公司并无任何其他重大资产。

  该地块由迅富透过向香港政府投标而收购,地价为约89.0676亿港元。该地块位于九龙启德第4B区4号地盘,总占地面积约为9708平方米。该地块指定作私人住宅用途。该地块的最少及最多可发展建筑面积分别为32,037平方米及53,394平方米。该地块获授由协议备忘录日期起计为期50年的使用年期。

  根据协议备忘录,迅富须将该地块发展为楼宇,并须于2024年9月30日或的前完工及可供入伙。截至公告日期,迅富尚未落实发展该地块的具体计划。专业人士及顾问已获委任,以编制发展项目的建筑计划。预期发展工程将于2019年底开始及于2023年底竣工。地价的支付乃由买方及卖方分别按其各自于目标公司的持股比例所作的股东贷款以及银行借贷提供资金。卖方的待售股份及销售贷款原收购成为约21.379亿港元。目标集团于2019年1月31日的未经审核综合负债净额约为198万港元。

  完成上述交易后,集团将持有高银金融国际中心100%权益以作投资的用,且不再持有何文田两个住宅物业发展项目的任何权益。经考虑香港人口与日俱增及对住宅单位的需求持续增加,集团热切希望为其物业发展业务补充土地储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