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君:光伏需求爆发临界点将至 维持信义光能(00968)“增持”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泰君安发表报告称,维持信义光能(00968)“增持”评级,目标价4.7港元,市盈率14.62倍。认为光伏平价上网在即,竞争赛道将由“政策驱动”转换成“成本驱动”,需求爆发临界点将至。PERC电池加速替代效应已然彰显,双玻双面组件有望快速渗透,释放光伏玻璃需求红利。信义光能为光伏玻璃龙头,行业机遇期有望优先获益。该行预计预计公司2019-2020年归母净利分别为25.96、30.38亿港元,同增39.32%、17.05%,若考虑公司以旧换新配股3.8亿(将于3月22日前发行),则公司对应每股收益为0.32、0.38港元。

  国君表示,双玻双面组件需求放量在即,光伏玻璃有望迎高成长红利,机构认为行业平价上网诉求的增强将驱使PERC电池加速替代传统BSF,而双面技术与PERC电池天然兼容,具显著发电增益且几未增加成本,渗透率有望提升,进而提涨光伏玻璃需求。2018年10月光伏玻璃价格触底反转,有望驱动信义光能2019业绩弹性。

  报告指出,信义光能为光伏玻璃龙头,借助上市公司平台,借助香港更具优势的融资环境,构筑资金壁垒。公司总产能行业领先,更大的单线产能具规模优势,且母公司信义玻璃(00868)原材料集中采购,自动化水平领先行业。而且,信义光能为贴近下游客户沿江建线,自建码头,以最低的运输成本售往最核心的市场,继而绑定优质客户,以下游带动上游的商业模式加码盈利稳态。与隆基股份相较,信义光能盈利能力更强,负债水平更低,且光伏玻璃制造工艺更为平稳,不容易被新技术颠覆,我们认为信义光能估值被显著低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