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德证券期货:美股进入财报季 恒指或节前震荡盘整

  大市评述

  艾德证券期货研究部观点: 内地市场进入平台盘整期,连续两个星期围绕3170-3280平台震荡,在社融重磅利好拉升金融板块的背景下依然没有向上突破,未来这种震荡局面可能会持续。同时美股来到财报季,银行股财报刚刚放出,未来几周还有大量重磅技术和工业公司财报等待发布。美国市场的重要趋势也会在财报季结束后才会开启,基本面看这种全球震荡的局面大概率会持续到5月中。同时香港市场本周五及下周一迎来假期休市,节前交投相对清淡。料节前香港市场会延续”牛皮市”的特征。

  外围市场:标普收跌。IBM下跌超4%,拖累道指微跌。纳指微跌。纳斯达克100指数收涨0.3%,创收盘历史新高。高通大涨12%。老虎证券大跌27%。优信涨超50%,因做空报告该股周二一度腰斩,优信回应称做空报告严重失实。美国2月贸易赤字创八个月来新低,对中国的贸易赤字触及两年来低点。标普500指数11大板块涨跌各异,6大板块收涨,5大板块收跌;其中,信息技术板块领涨,其次是日常消费品板块;医疗保健板块领跌,其次是房地产板块。周三(4月17日)纽约尾盘, 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北京时间04:59报6.6777元,较周二纽约尾盘涨384点,盘中整体交投于6.7148-6.6764元区间。

  两年期美债收益率跌1.22个基点,报2.4002%。

  五年期美债收益率跌0.32个基点,报2.4026%。

  10年期美债收益率涨0.36个基点,报2.5940%。​

  30年期美债收益率涨0.24个基点,报2.9943%。

  内地市场:今日早盘,沪指维持低位窄幅震荡态势,创业板指相对强势,氢能源等题材股表现抢眼。午后,汽车等板块相继发力,沪指成功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涨0.29%,深证成指涨0.55%,创业板指涨1.17%。盘面上,燃料电池、猪肉、工业大麻、汽车、染料、锂电池等板块涨幅居前;国产软件、云计算、黄金等板块跌幅居前。

  从盘面上看,汽车整车、氢能源、福建自贸区居板块涨幅榜前列,证券、网络切片、银行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重要消息:

  1、养老金二级市场上持续落子布局,去年年末共现身47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榜,持有股票数量创出新高。最新持股环比变动显示,新进37只,增持6只。

  2、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克俭到雄安新区调研时表示,国防科工局将研究出台支持雄安新区发展高技术的政策措施,加强同新区的战略合作,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一流的科技研发设施,着力推动高端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在新区落地,推动国防科技工业在雄安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香港市场:17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高开0.1%,随后转跌,截至收盘,恒指跌0.02%,报30124.68点;国企指数涨0.24%,报11848.98点;红筹指数跌0.4%,报4677.85点。

  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2353万,港股通(沪)净流入3.01亿。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出14.2亿,港股通(深)净流入10.6亿。

  燃气股下跌。新奥能源(02688.HK)跌2.55%;中国燃气(00384.HK)跌4.5%;华润燃气(01193.HK)跌2.48%。汽车股上涨。比亚迪(01211.HK)股份涨13.71%;广汽集团(02238.HK)涨10.05%。

  郭台铭概念股集体大涨,其中,富智康集团(02038.HK)涨28.18%,工业富联涨停,鸿腾精密涨9.95%,云智汇科技(01037.HK)涨9.3%。今日,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宣布参加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国民党党内初选。

  美图(01357.HK)涨4.55%,报3.45港元,最新​总市值145亿港元。此前连跌六日累挫近18%。美图近日发布告别信,宣布年中关闭手机业务,并将旗下美图手机的品牌独家授权给小米集团。

  个股点评:华润啤酒(00291.HK)

  发力高端市场,前景预期升温

  华润啤酒:华润啤酒(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啤酒业务的香港投资控股公司。该公司主要业务包括啤酒产品的生产、销售及分销。该公司主要在中国及香港运营业务。其主要子公司包括华创饮品贸易有限公司、华润雪花啤酒有限公司以及华润雪花啤酒(四川)有限责任公司等。

  业绩符合预期,价格提升销售增长: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18.67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2%;毛利润111.98 亿元,同比增长11.7%;净利润9.77 亿元,同比下降16.9%,主要原因是一次性项目。销售增长主要来源于价格提升。2018 年因东北市场容量下滑和市场竞争的影响,公司啤酒销量1128.5 万千升,同比减少4.5%,但整体销售和毛利依然录得增长,主要得益于年内产品价格调整,整体产品ASP 同比上升12.3%。

  行业机遇提升,公司未来预期升温:中国啤酒行业目前从在向中高端转型,从结构上看,高中低端啤酒出现显著分化:低端啤酒萎缩、中高端啤酒迅速增长。截至2017 年,中高端啤酒销量占比已经达到28.8%(其中高端占比9.2%),零售额占比超过60%(其中,高端占比接近30%)。而5 年以前,中高端销量占比尚未达20%。主要啤酒企业自2018 年开始,密集针对中高端价格带推新品、立品牌,中高端细分市场已然成为竞争新战场,未来5 年内,在中高端细分获得优势的企业将获得更强的竞争实力。

  发力高端市场,加速产业升级:公司2018 年起主动转型,契合行业当前的高端化趋势。一则推动自身产品结构升级,收购喜力中国业务,借助喜力高端化优势,加速产品结构转型升级。华润与喜力将实现业务和渠道双协同效应,双方产品结构互补,喜力也将借助华润渠道发力中国高端市场。除此之外,公司推出第三个高端品牌,定位介于“SuperX”和“匠心营造”。产品包装设计、口感、营销策略和销售渠道均进行调整,瞄准年轻人群,发力互联网营销。

关键词阅读:美股 恒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