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跌0.54%失守3万点 汽车股下跌吉利跌近4%

  4月18日消息,美股周三小幅收跌。制药与医保板块下挫,抵消了强劲财报与经济数据的影响。美联储褐皮书认为美国经济继续温和适度增长,就业市场依然紧俏。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低开0.12%,随后跌幅扩大失守3万点。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0.54%,报29963.26点;国企指数跌0.68%,报11768.63点;红筹指数跌0.44%,报4657.41点。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 :美国10年期国债息率近日曾高见2.6厘水平,相信主因为联储局表示仅维持息率不变,并没有提及加减息的方向所致。而可以推动美股上升的股份,也未见造好。昨晚地产股急挫,银行股更略见弱势。但投资者估计经济已经转好的情况下,股市近日也见弱势。但波幅狭窄,道指整日也是仅过百点上落。所以,要留意,如未能造好,转急的机会大增。

  港股上午再度失守30000关口,跌181点,收29942。午后跟随A股市场扩大跌幅。假期前夕,投资者担心外围突有变化,而先行获利,以避风险。而成交亦见淡静至少于千亿元。资金续留市场,继续轮流炒作不同板块的股份。外围的中美谈判,有传已接近尾声,估计在5月底或6月初可达成协议,并签署落实。相信要待假后回来,始可以再重拾升东九。

  月内公布多项经济或金融数据,皆优于预期,反映经济略有起色。中央政府未因此而放慢政策,更按实际情况之需求,再强化政策。当中以民生消费为重点。发改委准备以补眙形式推动新能源汽车。可促进汽车业发展,再推动居民换车而增加消费。同时再加快落实5G商用政策、组网建设、手机商用及程序等同步推出。再补贴居民,以旧换新的模式增购家电用品。可全面刺激经济。但消息未能刺激股市造好,午后沪深股市齐在底位反覆,欠缺动力,续跌至收市。

关键词阅读:恒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