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AMZN.US)推出免费音乐流媒体服务,或将对Spotify构成新威胁

  智通财经APP获悉,Billboard最近报道称,亚马逊正讨论解决方案,以与Spotify免费音乐流媒体服务展开竞争。显然,这些谈判取得了成效——这家位于西雅图的公司周四宣布推出免费但带广告的流媒体音乐服务(免费听一首歌前需要听一条广告)。在美国,用户可以在支持亚马逊语音助手Alexa的设备上享受该音乐服务,不过音乐曲目有限。

  此前,亚马逊只有实质上的付费音乐服务:人们使用亚马逊音乐服务的渠道只有购买每年119美元的Prime会员资质来享受免费的Prime Music,或者单独购买每月3.99美元至9.99美元不等的付费音乐服务。亚马逊仍旧关注智能音箱的使用者,因为它为只在Echo设备上收听的用户提供每月3.99美元的超值订阅。

  虽然亚马逊没有透露音乐服务的订阅用户数量,但去年有报道称用户已超过2000万,显然他们希望通过这种新的免费流媒体服务来增加他们的市场份额。

  在美国市场,全球领先的音乐流媒体公司Spotify是此前唯一一家提供音乐流媒体点播服务的供应商(除了Pandora或iHeartRadio等互联网广播服务),提供有广告的免费音乐以及无广告的付费音乐订阅服务。虽然苹果公司提供Apple Music音乐服务,但这是需要付费的。据了解,Spotify拥有近1亿付费用户,及1.15亿免费用户。Apple Music拥有近6000万付费用户和免费试用用户。

  虽然对手Spotify足够强大——同一服务能够提供更多的音乐,但亚马逊也有其独特优势:借助免费音乐服务出售更多与Echo智能音箱和Alexa语音助手有关的设备和服务。

  音乐流媒体是当前最前沿的音乐市场,也是发展最快的领域,用户数量及付费用户数不断攀升。据报道,全球最大的三家音乐公司——环球音乐集团、华纳和索尼,仅在2018年就从音乐流媒体服务中获利69.3亿美元。2018年,美国音乐产业以98亿美元收入创下自2008年以来的最高纪录。其中,5020万消费者订阅了流媒体音乐服务,增幅达42%。

  摩根士丹利之前预计,未来十年,全球将有7亿人成为流媒体的新用户,头部玩家之间势必掀起激烈争夺战。有分析称亚马逊此举将对Spotify构成威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