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高(002251.SZ)2018年净利增3.45%至1.56亿元 拟10股派1元

  格隆汇4月19日丨步步高(002251.SZ)公布2018年度业绩,公司实现营收183.98亿元,同比增长6.65%(调整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6亿元,同比增长3.45%(调整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17亿元,同比下降3.27%(调整后);基本每股收益0.1801元,拟10股派1元(含税)。

  报告期公司新开超市门店38家、百货门店2家,进一步巩固了进驻区域的市场份额。

  报告期研发总投入2,680.55万元,其中费用化支出863.77万元。报告期研发投入主要为步步高翔龙ERP系统、步步高云通物流系统以及步步高支付系统,其中步步高翔龙ERP系统研发项目上线后,将从流程精细化、促销管理、自动补货、品类管理等方面对现有业务进行全面提升,建立零售运营核心能力。

  报告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143,384.7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54%。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近年持续增长,并且明显超过同期净利润,表明公司的经营状况良好,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能够为公司的正常经营提供充分保障、为公司的持续扩张提供有力支撑。

  报告期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74,998.66万元,主要投资于:新开超市门店38家、百货门店2家,购买长沙红星土地、江西赣州进度款、郴州泸州商铺与股权等,近年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均为负值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处于成长期,每年开设多家门店,并连续购建自有物业及其他长期资产,这些资产将为公司未来的快速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报告期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83,665.55万元,主要为新增银行借款。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