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迪设计(300500.SH)2018年净利增58.6%至1.12亿元 拟10股派1.7元转增3股

  格隆汇4月19日丨启迪设计(300500.SH)公布2018年度业绩,公司实现营收10.94亿元,同比增长115.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2亿元,同比增长5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增长67.5%;基本每股收益0.85元,拟10股派1.7元转增3股。

  2018年是启迪设计快速发展的一年,在外部大环境复杂多变行业、企业发展压力逐年上升的情况启迪设计集团全体员工团结一心,稳扎稳打,克服各种阻力与困难全面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目标。

  上年度公司战略投资北京构力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西伦土木结构有限公司、启迪数字展示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等,通过多方的战略合作,拓展了在大数据、生态治理、建筑节能服务、展览设计等领域的业务发展,丰富公司产业链,进一步提升了公司业务覆盖范围,提升综合实力,助推公司集群创新和多领域协同发展。2018年,公司完成了对深圳嘉力达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苏州银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收购,设立了苏州中启环境生态工程有限公司、苏州启迪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进一步拓展了在绿色建筑节能技术整体服务、装饰工程施工、园林景观施工及文创项目投资及运营的业务范围和市场竞争力。

  同时公司加快全国化布局的步伐,自去年在北京、武汉、西安成立分公司后,报告期内在浙江宁波设立分公司,形成了以华东为中心,辐射华中、华南、华北、西北等多区域的全国性布局,为未来的发展和扩张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公司多年来坚持走科技创新之路,着力提高公司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新技术集成整合能力,有力推动公司的转型升级。报告期内公司获得国家专利23项,其中发明专利6项,软件著作权16项,立项科研课题29项,科研课题结题43项。

  2018年,公司继续秉持“人才为本”的经营理念,通过内部培养、外部引进相结合的方式,不断丰富、完善中高端设计人才队伍。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拥有中级职称人员332人,副高级职称人员154人,教授级正高人员40人,技术人员中注册建筑师46人、注册结构工程师48人、注册公共设备(给排水)工程师10人、注册公用设备(暖通空调)工程师13人、注册电气工程师16人、注册规划工程师13人、注册人防工程师29人、注册建造师12人、注册造价师2人、注册监理工程师2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