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开股份(002278.SZ)2018年净利增180.14%至2976.2万元 拟10股派0.5元

  格隆汇4月19日丨神开股份(002278.SZ)公布2018年度业绩,公司实现营收7.02亿元,同比增长35.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76.2万元,同比增长180.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893.7万元,而去年同期为亏损1789.8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08元,拟10股派0.5元(含税)。

  2018年,国际油价呈现上行趋势,国内外石油公司勘探开发的资本性支出有所增长,油气设备及工程服务的市场需求逐步回暖,对于推动石油化工产业整体业绩向好发展有着一定的积极作用。经营管理层积极把握行业形势,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加大市场拓展力度,以结构调整为抓手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强化基础性管理,加强企业能力建设,持续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具体包括:

  (1)深化科技创新,注重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和项目攻关团队建设,着力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效率。公司在巩固加强已有优势产品市场地位的同时,不断推出新产品用以扩大市场份额。报告期内,包括高端防喷器组、综合录井仪、油品分析仪、随钻MWD/LWD、电缆测井等细分领域都有一批具有高科技附加值的新产品推向市场,成为了公司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源泉。

  (2)强化营销服务,加强定制化生产和特色化服务,以高端产品和优良服务突破国内外市场,主导产品在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及地方市场扩大应用。按照“高端引领,中端支撑”的产品战略,进一步优化了产品与客户的结构,积极开拓海内外高端客户,优质合同比例同比增长明显。

  (3)积极推进“石油装备制造与工程技术服务一体化”的建设步伐,在制造板块稳步发展的同时,不断提升相关工程服务能力。目前已为西部钻探、渤海钻探等高端客户提供相关随钻工程服务,并在高温、高压、高抗硫的随钻工程服务领域取得重大突破。

  (4)落实管理创效,提升盈利能力,全面梳理、修订、完善企业管理制度和内控手册,夯实基础,不断促进企业管理精细化,不断提高企业风险防控能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